血脂正常值是多少 高血脂应该怎么办(2)

  脂血症眼底

  正常眼底小动脉成橘黄色,高血脂患者的小动脉可呈现黄白色改变,是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积的结果。是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的特征性表现。

  高血脂怎么办

  合理的膳食结构

  高血脂症的饮食原则是“四低一高”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高纤维膳食。

  1、要控制热量摄入,每天做好是控制在294卡/公斤体重内,对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也要严格控制。每天好不超过300毫克,好少吃或者是不是动物的内脏,蛋类不要超过一个。提倡含有花生油的植物油,适宜多选择奶类、鱼类、豆类等食物。

  2、食盐的摄入,每人每天应少于8克。

  药物调节

  调脂治疗根本的目的是预防延缓冠心病、脑中风等疾病的发生。当通过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后,仍不能使血脂降至理想水平时,就必须用药物治疗,治疗高脂血症必须长期服药。

  减肥

  通常肥胖的人血脂高,通过减肥的方式把体重降下来,会缓解症状的。

  戒掉不良习惯

  例如抽烟,吸烟可升高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降低HDL-胆固醇水平,所以戒掉对血脂有好处。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血脂的正常值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高血脂的症状以及应对措施,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我们在生活当中要注意养成良好习惯,预防高血脂。

血脂正常值是多少 血脂高的症状 高血脂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