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能吃吗 胖大海还有这些好处(2)

  第三,低血压患者

  胖大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压,对于高血压的人来说是有利的,但是对于低血压的人来说不一定是好事,低血压患者血压偏低,再配上胖大海,很容易就头晕,恶心,甚至出现贫血的症状。

  胖大海使用注意事项

  1 胖大海的药性是偏凉的,服用后会促进肠道的蠕动和分泌,由此会产生润肠通便的作用。但如果是脾胃虚寒、平时就大便稀、经常胃部不适的人服用后就会产生腹泻的问题,会使得脾胃更加虚弱,还会大大的损害精力。

  2 胖大海饮用后,他的有效成分均是通过肝脏解毒和转化有被利用,水分和多余成分则由肾脏排泄出来。如果长期大量饮用胖大海,会造成肝肾的负担过重。如已经有肝肾的不适,则会加重肝肾的问题。

  3 低血压患者不能使用胖大海,因为该药有降血压的作用。糖尿病的患者不能使用胖大海,因为胖大海还是含有部分糖分的。很少一部分还对胖大海有过敏反应,常见的症状是全身瘙痒和嘴唇肿胀等,出现该问题后要立即去医院就诊。

  胖大海的副作用

  胖大海性味甘寒,功效为开肺气、清肺热、润肠通便、利咽解毒等,尤适于“开音治暗”。临床上常用来治疗发音忽然嘶哑伴有咳嗽、口渴、咽痛或高声呼叫而致的声音嘶哑等症。因此有些人把胖大海当作治疗音哑的特效药,致使把胖大海作为保健饮料临时泡服。这样做往旧事与愿违,引起诸多不良反响,构成中焦脾胃虚寒、大便溏泄,饮食缩小、脘腹痞闷不适,致使出现消瘦等副作用。

  胖大海的副作用导致几类病症

  1、脾胃虚寒,平时就伴有腹部冷痛、大便稀溏,假如服用胖大海会容易引起腹泻,损伤元气。

  2、风寒感冒或肺阴虚引起的咳嗽。

  3、糖尿病患者,胖大海含有半乳糖、半乳糖乙酸等,谨防因过多摄入引起血糖升高。

  4、低血压患者,胖大海具备必然的降压作用,临时服用能够会构成血压的偏低。

  注意:滥用胖大海的效果很严重,事事都是过有而不迭,恰当的饮用仍是能够的。

  结语:以上相信大家已经对胖大海有所了解了吧。胖大海是不适宜长期食用的,胖大海具有清肠通便的作用。患有糖尿病,低血压的患者不适合吃胖大海,因为胖大海有降血压的作用,所以大家这一点要铭记于心。

胖大海的副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胖大海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