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卡是什么 吃它可以提高记忆力

  玛卡这个东西大家是否熟悉呢?如果你是一个养生爱好者,那么你肯定听过或者吃过玛卡。现在我们中国的四川和云南都已经有大范围的玛卡基地,很多人会在过年过节的时候给亲朋好友赠送玛卡。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玛卡是什么以及它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吧。

  玛卡是什么

  玛卡(学名:Lepidium meyenii Walp.),(西班牙语:Maca)。是原产南美洲的一种十字花科植物。叶子椭圆,根茎形似小圆萝卜,可食用,是一种纯天然食品,营养成份丰富,有“南美人参”之誉。玛卡的下胚轴可能呈金色或者淡黄色、红色、紫色、蓝色、黑色或者绿色。淡黄色的根常见,形状、味道也好。

  玛卡富含高单位营养素,对人体有滋补强身的功用。玛卡原产高海拔山区,适宜在高海拔、低纬度、高昼夜温差、微酸性砂壤、阳光充足的土地中生长;分布于南美安第斯山脉,人工种植于秘鲁中部和南部,中国的云南和新疆等地区,有较大面积的适种土地。

  玛卡的功效与作用

  1、改善睡眠

  玛卡具有安神的作用,特别适合失眠的人群食用,现在很多人都失眠,可以食用玛卡来缓解哦。

  2、提高记忆力

  玛卡具有改善记忆力的作用,由于生活的压力,很多人脑力太过劳累了,记忆力也不断的下降这时候可以吃点玛卡来缓解哦。

  3、改善性功能

  玛卡可以让您的射程变得更远,射速超过光速!全方位对夫妻双方有着必要的优点,此等功效和作用不用可惜啊!

  4、提高免疫力

  免疫系统的下降,会导致人生病的几率大大提高,而玛卡可增强体力,提供机体免疫力,让人获得丰富的精神,让您思想活跃,精神百倍!

  5、其它功效作用

  当然,玛卡功效甚多,还具有调节内分泌、平衡荷尔蒙、美容、抗贫血等功效。

  食用玛卡的注意事项  

玛卡是什么 玛卡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玛卡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