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车前草 服用车前草需得这样做(2)

  本品能利水湿,分清浊而止泻,即利小便以实大便。尤宜于小便不利之水泻,可单用本品研末,米饮送服;若脾虚湿盛泄泻,可配白术同用;若暑湿泄泻,可与香薷、茯苓、猪苓等同用,如车前子散(《杨氏家藏方》)。

  治目赤肿痛,目暗昏花,翳障

  车前子善清肝热而明目,故治目赤涩痛,多与菊花、决明子等同用;若肝肾阴亏,两目昏花,则配熟地黄、菟丝子等养肝明目药,如驻景丸(《圣惠方》)

  治痰热咳嗽

  本品入肺经,能清肺化痰止咳。治肺热咳嗽痰多,多与瓜蒌、浙贝母、枇杷叶等清肺化痰药同用。

  车前子食用禁忌

  好不要长期服用洋车前子与车前子,因为洋车前子与车前子性寒、有利尿清热明目作用,长期服用会导致胃寒,因此,有病则治,无病好不要长期服。

  车前子对于一些患有肾虚寒的患者少不要服用车前子,因为车前子伤阴、如果你是内伤或者疲劳的人群,服用之后会使阳气下陷。

  凡内伤劳倦,阳气下陷,肾虚精滑及内无湿热者,慎服。

  《本草经疏》:内伤劳倦、阳气下陷之病,皆不当用,肾气虚脱者,忌与淡渗药同用。

  《本草汇言》:肾虚寒者尤宜忌之。

  车前子服用注意事项

  在服用车前子的期间,要注意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在服用车前子的期间,要注意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在服用车前子的期间,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在服用车前子的期间,要注意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已经非常了解车前草的功效了,平时大家也可以买点回去做菜吃,对身体十分有好处。但是车前草也不可以多吃,吃多了对身体无益,要适量的食用。还有一些人群,你们是不可以服用车前草的,一定要注意哟。

什么是车前草 车前子服用注意事项 车前草的作用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