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车前草 服用车前草需得这样做

  对于车前草,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都听说过。车前草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它的功效非常的多,那么什么是车前草呢?车前草的作用有哪些呢?车前子服用注意事项又有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车前草

  车前草科(Plantaginaceae),双子叶植物,3属,约270种,广布于全世界,我国有车前草属Plantago 1属,13种。

  Plantaginaceae 车前草科,双子叶植物,3属,约270种,广布于全世界,我国有车前草属Plantago 1属,13种。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叶通常基生,单叶,基部常呈鞘状,无托叶;花小,两性,辐射对称,组成头状或穗状花序,生于花葶上;花萼4裂,裂片覆瓦状排列;花冠合瓣,3-4裂;雄蕊4,有时1或2枚不发育,生于花冠管上并与裂片互生,花丝细长,花药2室,纵裂;子房上车前草科位,1-4室,每室有胚珠1至多颗,有单生的花柱;胚球生于中轴胎座或基底胎座上;蒴果盖裂,罕为骨质的坚果;种子1或多颗,有肉质的胚乳,内藏直或弯曲的胚。折叠。

  车前草的作用有哪些

  利尿作用

  正常人内服车前子煎剂10g,有利尿作用,但煎剂总容量及每日入水量均无记载,缺乏严格对照。正常人及家兔服车前草种子煎剂则无明显利尿作用。平车前种子亦无利尿作用。

  车前子当茶喝可降低尿酸

  尿酸超标禁忌吃含漂呤多的食物,如豆制品,动物内脏,波菜,每天要多喝水,促进尿酸的排泄。采一些车前草煎水,当茶饮。买一些薏米仁熬水当茶饮。都可促进尿酸的排泄。

  降低血压

  车前子能增加对水分、钠盐、尿酸、尿素的排泄,还可抑制肾脏草酸钙结晶沉淀,能降低血压,其中对舒张压的降低很有疗效。单味车前子治疗老年性高血压有良好的疗效。

  治淋证,水肿

  本品甘寒而利,善通利水道,清膀胱热结。治疗湿热下注于膀胱而致小便淋沥涩痛者,常与木通、滑石、瞿麦等清热利湿药同用,如八正散(《和剂局方》);对水湿停滞水肿,小便不利,可与猪苓、茯苓、泽泻同用;若病久肾虚,腰重脚肿,可与牛膝、熟地黄、山茱萸、肉桂等同用,如济生肾气丸(《济生方》)。

  缓解痛风症状

  痛风患者在常规用药后,症状虽有缓解,但足趾等部位疼痛仍不减。选用车前子煎汤代茶饮,对缓解痛风症状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车前子含腺嘌呤、琥珀酸,能抑制嘌呤酶,因而降低血尿酸浓度,抑制痛风石及肾结石的形成,并促使痛风石溶化,达到缓解痛风引起的关节疼痛。

  治泄泻  

什么是车前草 车前子服用注意事项 车前草的作用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