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白芷 女人吃它可以生肌止痛

  白芷是一种非常受女性欢迎的养颜美容的中草药,在生活可以食用,也可以做药治病,白芷能够改善肤质,对人体有益,那么,你到底了解白芷吗?下来小编告诉你,什么是白芷?白芷的作用有哪些?女人吃白芷的好处有什么?请看下文吧。

  什么是白芷

  白芷(学名:Angelica dahurica)为伞形科当归属的植物。分布在中国大陆的东北及华北等地,生长于海拔200米至1,500米的地区,一般生于林下、林缘、溪旁、灌丛和山谷草地。

  别名:兴安白芷(中国高等植物图鉴)、河北独活(北京植物志)、大活、香大活、走马芹、走马芹筒子(东北)、狼山芹(黑龙江)

  白芷的作用

  美容功效

  白芷具有具有美容的功效,而且还具有祛风解表、散寒止痛、除湿通窍、消肿排脓等功效,对痤疮、黑头、粉刺都有一定的疗效。

  抗炎作用

  小鼠灌胃白芷或杭白芷煎剂(lg相当生药lg)4g/kg,可明显抑制二甲苯所致小鼠耳部的炎症(P<0.01)。

  解热镇痛作用

  用蛋白胨皮下注射于大白兔背部造成的高热动物模型,1g白芷或杭白芷煎剂15g/kg,有明显的解热作用。小鼠灌胃白芷或杭白芷煎剂8g/kg,对腹腔注射1%醋酸(0.l/kg)所致的小鼠扭体次数明显减少,作用与氨基比林8mg/kg类似,P<0.001。小白鼠热板法试验,给药前痛阈在30分钟以内者,灌胃给于白芷或杭白芷8g/kg,给药后60分钟,白芷及抗白芷对痛阈值明显提高,与生理盐水组比较P<0.001和0.01。

  解痉作用

  所含的佛手柑内酯、花椒毒素、异欧前胡素乙对兔回肠具有明显的解痉作用。异欧前胡素还能增加兔子宫的收缩力和蚯蚓肌的紧张性。

  对心血管的作用

  该品所含的异欧前胡素和印度榅桲素对猫有降血压的作用,50mg/kg降低动脉压50%,作用维持时间为1.5小时。异欧前胡素与N-乙烯吡咯烷酮的共聚物可使猫动脉压降低的时间延长5-10倍。还能降低离体蛙心的收缩力。

  抗菌作用

  白芷煎剂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绿脓杆菌、霍乱弧菌、人型结核杆菌等均有抑制作用。 

什么是白芷 女人吃白芷的好处 白芷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