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吃什么药好 小心这种因素导致牙周炎(2)

  4、牙齿松动:牙周组织被破坏,牙槽骨不断吸收,支持牙齿的力量不足,牙齿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动。

  5、口臭:口腔出现异味,这是牙周炎的症状之一。

  牙周炎如何预防

  1、保持口腔清洁

  要记得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都应该刷牙,好坚持用温水,而且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晚上睡觉之前的刷牙比早晨醒来的刷牙更为重要。此外,一日三餐后要用清水漱口,漱口时要借用水的冲力尽量将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清除。如嵌得很紧,也可用牙签除掉。应定期去医院除去牙面上的结石,以防止牙周炎的发生。

  2、茶水漱口

  在饭后可以使用适量的茶水进行漱口,让茶水能够冲刷到牙齿还有舌头两边。这样可清除牙垢,提高口腔轮匝肌和口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强牙齿的抗酸防腐能力。

  3、饮食护齿

  蛋、水果、蔬菜、排骨汤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经常食用有益坚齿。人体摄取蛋白质不足,易患龋齿病。此外,饮食时要注意保护牙齿,如忌过多食用酸辣食物,以防牙釉受侵蚀而破坏。

  4、按摩牙龈

  用拇指和食指顺着一定的方向按摩牙龈,每次10分钟,可促进牙龈、牙槽和牙髓的血液循环,防止牙床过早萎缩。

  5、用力咬合

  每次排尿时,满口牙齿用力咬合,每溺必做而不间断。这样可促进口腔粘膜的新代谢及牙龈的血液循环,锻炼咀嚼肌,增强牙齿的功能。

  6、叩齿咽津

  每天早晨醒来和临睡坚持做上下牙之间相互叩击。开始时轻叩十几下,以后还日增加叩击次数和力量,达到每次叩击五十次左右。此法能增强牙周组织纤维结构的坚韧性,促进牙龈及颜面血液循环,使牙齿保持坚固。叩齿后咽下唾液也有利于养生。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牙周炎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牙周炎会引起牙龈出血、牙周溢脓、牙齿松动、口臭等症状,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哦,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预防牙周炎的方法,大家可要牢记哦。

引起牙周炎的原因 牙周炎吃什么药好 牙周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