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粉的功效 原来葛根粉的功效那么多(2)

  葛根粉的吃法

  1、葛根粉绿茶饮

  葛根粉平时和绿茶可以搭配在一起吃,在吃的时候需要先准备五克左右的绿茶,加入少量的甘草和白糖,一起入锅加清水煮开,等它降温以后,再加入20到30克的葛根粉用勺子调匀,随后把它放入的微波炉中加热二分钟,取出以后可直接食用。

  2、葛根粉煎蛋

  葛根粉平时还可以用来煎鸡蛋吃,因为葛根粉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具有一定的粘稠性,是把葛根粉放在碗中,加冷水冲调以后,制成浓稠的液体,然后再磕开2到3个鸡蛋,加入少量食用盐和葱花,用筷子调成蛋液,在平底锅中放油爆蛋液入锅煎成饼状直接取出就能食用。

  3、葛根粉煮粥

  葛根粉这种食材,平时还可以用来煮粥喝,再用它煮粥时,需要先提前把大米,小米等粥类食材淘洗干净入锅,加清水煮至成粥,煮好以后关火降温,等它降到正常温度以后,再把准备好的葛根粉放到粥中调匀,加少量白糖调味,然后就能食用。

  葛根粉的副作用

  真正的野生葛根在服用以后,对人类身体没有任何毒副作用,但现在市场上有一些假货存在,如果不小心购买了这样的葛根在服用以后,对身体就会有诸多害处。

  另外,平时人们服用葛根时一定要注意用量,如果过量服用也会加重身体负担,让身体出现一些不适症状,这些也是人们常说的葛根副作用。

  结语:葛根粉既可以入药,也可以是很好的保健食材,以上就是葛根粉的功效,葛根粉我们平时只是泡着吃,其实还有很多种不同的吃法,营养又美味,但是要注意不能服用葛根粉过量,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副作用。

葛根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