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为身体补血(2)

  材料:何首乌5钱、菟丝子5钱、红枣剥开5枚、黑芝麻打成粉取2匙、黑豆粉1匙。

  制作方法:将上述材料加水500—1000ml熬煮成汤。待汤水滚后,可加少许蜂蜜、约10分,即可饮用。

  服用方法:早晚各服一次,12天一疗程,连服三疗程。功效:对男性压力过大导致脱发和女性更年期脱发有生发之效,也可作为日常保养头发用,可使头发乌黑亮丽。

何首乌5钱、菟丝子5钱、红枣剥开5枚

  养血润肤粥

  制何首乌15g、薏米仁30~60g、红枣60克、杞子12克。

  先煮首乌至烂,去渣取汁煮粥食。

  冬季老年人调理身体佳选择就是这款养血润肤粥。能够增加老年人的御寒能力,改善中老年人的衰老征象,缓解便秘,还能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降血脂,改善睡眠。

  首乌延寿茶

  制何首乌12g、火麻仁5g、当归5g、肉苁蓉10g。

  将火麻仁砸开,其他药切成小碎块,一起置入壶内,煎汤代茶饮。可反复注水煎煮数次。

  这款何首乌养生茶十分适合长期从事脑力活动者饮用,能长筋益精,能食,益气力,能增强记忆、舒缓压力。

  何首乌的禁忌

  家在采取食用何首乌这种中药材调理自身出现白发问题的同时,也千万不要过量服用。虽然说何首乌中富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卵磷脂,大黄素这些元素,但是如果过多食用就可能会达到一个增补过量的效果,反而会发挥副作用。尤其是孕妇妈妈们,如果过多食用何首乌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还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

家在采取食用何首乌这种中药材调理

  还有就是如果大家在食用何首乌过程中出现了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或者是出现了皮肤红肿的问题,都可能是出现了过敏反应导致的,大家一定要立即停止用药,避免给自身带来更大的副作用伤害。虽然何首乌泡水喝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养生保健的效果,但是建议大家一定要严格遵从医嘱,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还有就是大家在日常一定要注意尽量吃一些熟了的何首乌,生的何首乌是有毒的,长期食用对自身的身体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虽然是何首乌的价格比较昂贵,但是大家也一定要购买一些品质高有保证的何首乌,才能够充分发挥何首乌的药效给自身带来更多的好处。

  结语:上文 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何首乌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何首乌应该有了一些了解,何首乌是很常见的药物,它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还可以改善身体中不适的症状,不过在吃何首乌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何首乌的做法 何首乌的功效 何首乌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