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的副作用 服用何首乌注意事项

  何首乌是中药中常见的一种,其作用是非常多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是药三分毒,何首乌有什么副作用呢?小编给大家讲讲何首乌的副作用有哪些、何首乌怎么吃以及何首乌不适合什么人吃,感兴趣的朋友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何首乌的副作用

  1、何首乌的其中之一成分是蒽醌类,如果长期过量服用,势必会产生毒性,常见的便是腹泻。

  2、何首乌若与其他的食物一起服用,切记不可同以下这些一同煎熬:葱、蒜、猪肉、无鳞鱼、铁质器。

  3、何首乌服用过量会导致肠胃难以承受,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作用,常可出现腹泻、呕吐、肠鸣、腹痛等,严重者科出现痉挛、抽搐、躁动不安、呼吸麻痹。

  何首乌怎么吃

  1、养血润肤粥

  材料:制何首乌15g、薏米仁30~60g、红枣60克、杞子12克。

  做法:先煮首乌至烂,去渣取汁煮粥食。

  老年人在冬天都会抵抗力下降,遇到寒冷的冬天,老人家一般都会比较难熬。如果老年人在冬季中不慎感冒很容易引起并发症的发生,譬如肺炎或是心肌梗死等。冬季老年人调理身体佳选择就是这款养血润肤粥。能够增加老年人的御寒能力,改善中老年人的衰老征象,缓解便秘,还能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降血脂,改善睡眠。

  2、首乌延寿茶

  材料:制何首乌12g、火麻仁5g、当归5g、肉苁蓉10g。

  做法:将火麻仁砸开,其他药切成小碎块,一起置入壶内,煎汤代茶饮。可反复注水煎煮数次。

  这款何首乌养生茶十分适合长期从事脑力活动者饮用,比如,青少年读书考试压力大,有些时候还要熬夜温书,体力和脑力大量消耗。何首乌能长筋益精,能食,益气力,能增强记忆、舒缓压力。

  3、养心安神益气茶

  材料:制何首乌12g、天麻10g、大生地20g。

何首乌不适合什么人吃 何首乌怎么吃 何首乌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