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的功效 何首乌怎么吃最好

  何首乌是生活中常见的一张中草药,对于很多人来说,它是生发的良方。但是何首乌可不止这些功效,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何首乌的功效何首乌的吃法有哪些以及何首乌泡水喝注意事项

  1、延缓衰老

  实验证明,何首乌及其制剂能延长二倍体细胞的生长周期,使细胞发育旺盛,寿命延长。首乌煎剂能显著降低老年大鼠血浆和肝脏过氧化脂质,改善骨髓的造血功能,影响血液流变学指标,对超氧阴离子自由基也有较好的清除作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显示首乌有抗氧化、抗衰老功能。首乌提取物能促进胸腺细胞增生,延缓年龄退化性萎缩,有明显的促进细胞免疫和调节体液免疫的作用,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2、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

  首乌煎剂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β-脂蛋白的含量,说明何首乌能降低血脂,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

  3、保护肝脏

  首乌中的四羟基乙烯-β-D-葡萄糖甙是保肝的有效成分,它能防止脂肪肝、肝功能损害和肝脏过氧化脂质含量升高,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此外,何首乌增加肝糖原的作用也有利于对肝脏的保护。

  何首乌对于肝脏的保护也有一定的作用,很多人因为长期饮酒,而导致肝脏受损,这时就可以服用一些何首乌来帮助护治疗。

  4、抗菌

  首乌在体外能抑制人型结核菌、福氏痢疾杆菌的生长,其蒽醌类衍生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白喉杆菌、炭疽杆菌等细菌和流感病毒、真菌等病原体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何首乌的功效是非常多的,但是怎么吃才好呢?小编整理了一些何首乌的吃法,一起学习一下。

  何首乌的吃法

  1、首乌防脱茶

  取首乌粉80g,放入暖水瓶内,用开水浸泡6小时,泡至颜色成棕红色即可饮用,随添加开水浸泡,待茶色浅淡,更换新品。长期饮用可防脱发。

  2、首乌黑发酒

  制首乌粉、熟地粉各40g,当归粉20g,浸于一升粮食酒中,半月后开始饮用,每天约20ML,连续饮至见效。

何首乌泡水喝注意事项 何首乌的功效 何首乌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