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 总是心神不宁可以吃这种中药

  百合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它也可以做成一种食物,百合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润肺止咳,还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百合的吃法有很多,它做出的食物每一种效果都不同,我们知道食用百合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百合的功效

  1、润肺止咳

  百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药物了,百合鲜品含黏液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具有润燥清热作用,在中医学方面来讲,百合可以用于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并且效果比较好。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百合。

  2、宁心安神

如果在平时我们的身体和心神不好,可以吃百合

  如果在平时我们的身体和心神不好,可以吃百合,百合中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具有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的功效,特别是对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等有很好的效果。还可以缓解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

  3、抗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百合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的出现,百合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许多具有活性的生物碱,这些物质能够进行体外组织培养,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效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

  4、增强免疫功能

  百合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糖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服用百合水提取液,每日两次,连续10天,能显著增强机体活力、抑制2,4-二硝基氯苯所致迟发型过敏反应,同时外周血液白细胞数明显增加。将百合多糖250微克/毫升与淋巴细胞共同培养,可显著促进DNA和RNA的合成,同时淋巴细胞存活率也增加。

  5、镇静催眠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试验证明,每晚睡眠前服用百合汤,有明显改善睡眠作用,可提高睡眠质量。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

  6、美容养颜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7、痛风发作的辅助治疗

  百合含有丰富的秋水仙碱,可用于痛风发作关节痛的辅助治疗。秋水仙碱不影响尿酸的排泄,而是通过抑制白细胞的活动及吞噬细胞的作用,减少尿酸形成的尿酸盐沉积,起到迅速减轻炎症,有效止痛的作用,对痛风发作所致的急性关节炎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8、抗疲劳、抗应激

  百合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矿物质、维生素等,这些物质能促进机体营养代谢,使机体抗疲劳、耐缺氧能力增强,同时能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延缓衰老。

百合的做法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