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 吃它可以治疗脾虚泄泻(2)

  成人每日6-12克,煎水代茶饮服,隔两日1次,或每月服10次即可,滋补和健脾。注意,体弱、老幼者的用量要酌减。

  4、三白汤

  被记载于明代医学著作《医学入门》,做法简单,即白芍、白术、白茯苓各5克,甘草2.5克,水煎,温服,适合因气血虚寒导致皮肤粗糙、黄褐斑、萎黄、色素沉着等症状。

做法简单,即白芍、白术、白茯苓各5克

  5、茯苓饼

  用茯苓细粉、米粉、白糖各等份,加水适量,调成糊状,再以微火在平底锅里烙成极薄的饼,可以长期坚持当点心吃,帮助调理身体。

  6、茯苓粥

  将白茯苓粉与粳米同煮粥服用,适合老人经常服用,具有养生健身之效。

  7、茯苓当归炖乌鸡

  将乌鸡洗净切块,用沸水焯一下备用,在锅内加适量水、盐、味精、鸡精,下入乌鸡块、茯苓、当归,小火煲3小时左右即成,是滋补上品。

  茯苓的禁忌

  1.茯苓利尿作用十分显著,服用茯苓过量会导致排尿次增多。尤其是一些身体虚弱的人,一旦服用茯苓过量,会伤害元气,同时夜晚起床排尿的次数会增加,导致睡眠质量变差,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茯苓利尿作用十分显著

  2.肾虚的病人不适合服用茯苓,本身肾虚患者就有尿频尿急的症状,茯苓利尿,会让肾虚患者尿频尿急情况更严重,甚至滑精。老年人,特别是一些肾虚的老年人,更应当避免服用茯苓。

  3.咽喉干燥的人不要服用茯苓。茯苓帮助人体利尿祛湿,加速体内水分流失,咽喉干燥患者服用茯苓会加重缺水的症状。

  4.茯苓不能与米醋、浓茶等同食,会影响药效,严重的会发生腹痛、支气管哮喘和皮肤红肿等中毒过敏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茯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茯苓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预防很多的疾病,还可以改善肠胃功能,不过我们要知道它的禁忌。

茯苓的功效 茯苓的吃法 茯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