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 这种中药可以治疗脾虚泄泻

  茯苓是很常见的中药,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它本身也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它可以抵抗肿瘤,还能够养心安神。关于茯苓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是不同的,不过食用茯苓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茯苓的功效

  1.可以利尿

  茯苓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药物,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具有利水渗湿的功效,并且茯苓药效平和,它含有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效果水肿,特别是对于排尿不畅的人来说,可以服用茯苓,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对我们的身体没有伤害。

茯苓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药物

  2.治疗脾虚泄泻

  我们要知道茯苓可以帮助我们健脾和渗湿,并且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因为脾虚引起的泄泻,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茯苓,能够帮助我们缓解此病。大家可以将茯苓常与白术、山药、党参等同用,能够治疗脾胃虚弱的症状。

  3.可以抗肿瘤

  茯苓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肿瘤的出现,茯苓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茯苓多糖,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起到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它对抑制肿瘤的出现也有很好的效果,临床上对鼻咽癌、胃癌、肝癌、皮肤癌等都有治疗效果。

  4.可以养心安神

  因为茯苓能够养心安神,对于心神不宁、心悸、失眠多梦等精神方面问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一些睡眠质量差的朋友可以试试茯苓,一般与人参、远志、酸枣仁等同用。

  5.治疗咳嗽痰多

  茯苓有很好的化痰止咳的功效,一般和半夏、陈皮同用,治疗效果会更明显。

茯苓有很好的化痰止咳的功效

  茯苓的做法

  1、茯苓糕的做法

  配方:茯苓50克 面粉450克

  制作

  (1)把茯苓烘干,打成粉,与面粉混匀。

  (2)把茯苓、面粉混匀,加入发酵粉,用清水揉合成面团发酵,发好后制成5厘米见方一块的糕状。

  (3)把茯苓糕上笼用武火大气蒸熟即成。

  食法:每日1次,早餐食用。

茯苓的做法 茯苓的功效 茯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