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 这种常见药材能养心安神

  茯苓的功效是什么?这种药材估计有不少人在平时已经见过了,因为在熬汤的时候我们也会经常使用。茯苓的吃法有很多,不一样的吃法能发挥出不同的功效。茯苓的禁忌也有不少,这同样是十分重要的,想了解更多就请看下文吧!

  茯苓的功效

茯苓的功效

  1、养心安神

  茯苓的安神效果是十分显著的,对于经常会精神紧张的人来说,常吃点茯苓非常好。平时的压力太大,会让我们心神不宁,晚上的时候容易失眠,白天的状态也不好,而茯苓就能帮助解决这样的问题,搭配上酸枣一起吃效果会更好。

  2、抗癌抗肿瘤

  茯苓还有一个很厉害的作用,就可以抗癌。这是因为茯苓中含有的维生素和氨基酸等成分都十分的丰富,能够帮助抗衰老,避免自由基对于我们的身体产生危害。因此,建议年纪慢慢增加的人们常吃它,帮助防癌抗癌。

  3、治咳嗽痰多

  咳嗽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吃一些梨子和马蹄来缓解症状,其实吃点茯苓也是非常好的哦!茯苓能帮助去除体内的湿气,还可能帮助降火,所以对于咳嗽痰多的治疗效果很明显。现在正是感冒和咳嗽多发的季节,家中可以备一些茯苓哦。

  4、治水肿

  茯苓对身体的水肿和小便困难,稀少的人来说,有很好的治疗功效。而且茯苓药性温和,使我们的尿量增加的同时,又不会损伤我们的脾胃。对小便不利和水肿的人来说,不管是属于寒湿类,还是属于湿热类等其他类型,都可以食用茯苓加以治疗,不用担心茯苓会增加病症的严重程度。

  5、脾虚泄泻带下

茯苓既能健脾,又能渗湿

  茯苓既能健脾,又能渗湿,对于脾虚运化失常所致泄泻、带下,应用茯苓有标本兼顾之效,常与党参、白术、山药等配伍。有可用为补肺脾,治气虚之辅佐药。

  茯苓的吃法

  1、茯苓糕的做法

  配方:茯苓50克 面粉450克

茯苓的功效 茯苓的吃法 茯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