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 这种药物增加你的消化功能(2)

  做法:(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 把大麦仁和甘草放入煮茶包中。

  (3)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煮茶包煮上7-10分钟。

  (4) 再把冰糖放入煮至溶化即好。

  甘草丝瓜汤

  材料:甘草10克,丝瓜1根,瘦肉片200克,鸡高汤500克,清水600克,盐3克。

甘草10克,丝瓜1根,瘦肉片200克,鸡高汤500克

  做法:(1)甘草、肉片、加高汤、清水,如汤煲煮沸。转文火煲30分钟。

  (2)丝瓜去皮,切块备用。

  (3)加入丝瓜。

  (4)转旺火煲10分钟。后加盐调味。

  甘草三豆饮

  材料:绿豆10克赤小豆10克黑豆10克生甘草3克

  制作:先把三豆洗净,浸泡1小时后,同甘草一并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后改用文火煨炖,煮至熟透当作饮料。

  用法:以上为1次量,每日2~3次,连用5~7天。

  甘草的禁忌

  1、甘草不要多服、久服或当甜味剂嚼食(尤其是儿童),会使血钠升高,钾排出增多,导致高血压、低血钾症,出现浮肿、软瘫等临床表现。甘草若久服还可能引起低血钙,出现钙性抽搐等症状,导致肾上腺皮质机能减退等。

  2、甘草对肾阴虚与肾阳虚无明显作用,故在补血、补阴、补阳的方剂中往往少用或不用。治疗气滞不畅、升降失调、气郁的方剂多不用甘草。因甘草主泻气分火热,用于治疗血热的凉血止血剂中不用甘草。

  3、甘草不宜与利血平、降压灵、复方降压片等降压药并用。因甘草能引起高血压及发生低血钾,与利血平等降压药相拮抗。

甘草不宜与利血平、降压灵、复方降压片等降压药并用

  4、甘草与强心甙类西药同服,可加重其毒性反应,与降糖药胰岛素、d860、优降糖等同服时,能产生相互拮抗,减弱降糖药的效应,与西药双氢克尿噻等排钾利尿剂合用,更易引起低血钾症。

  5、甘草中的皂甙水解后生成甘草次酸,其结构和功能类似肾上腺皮质激素,若与阿司匹林、消炎痛、保泰松等药物合用,可诱发或加重溃疡。

  6、甘草不可与鲤鱼同食,同食易中毒。反甘逐、大戟、海藻、芫花这几味中药,不可与这些中药同服。对甘草片成份过敏者禁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甘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甘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甘草,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很多营养物质,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不过我们要知道甘草的禁忌。

甘草的功效 甘草的吃法 甘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