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 这种药材能帮助提神

  黄芪的吃法有很多,不少人在熬汤的时候都喜欢放一些。黄芪虽然好像是食物的一种,其实它还是一种具有多种功效的中药材,能帮助治疗多种疾病哦!黄芪的禁忌是什么?在一下情况下是不能吃它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芪的功效

改善身体困倦气短症状

  改善身体困倦气短症状

  黄芪能明显改善疲劳现象,帮助补充体力,改善情绪低落的情况。如果平时总是感觉到自己的体力很差,做事的时候没有精神,那么可以考虑用一些黄芪。另外黄芪对于改善气短症状也有帮助,与浮小麦一起熬水喝,效果显著。

  治疗高血压

  黄芪中含有的营养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缓解高血压,高血压可以说是现在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疾病,可以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是需要我们注意的。高血压的朋友容易出现疲劳以及身体水肿的问题,这些黄芪也可以帮助改善。

  缓解缺铁性心脏病症状

  食用黄芪可以缓解心绞痛,还可以改善其他的心脏病症状,总之黄芪对于心脏是很好的。黄芪还可以用于滋补身体,帮助身体恢复,比如说大病初愈的时候,或者是刚刚做完手术的人,常吃一些黄芪,可以让身体更快的充满活力。

  治疗胃炎

  喝黄芪水可以强壮身体,此外还可以加强心肌收缩力,能够预防内循环出现衰竭,对于患有胃炎的患者,喝黄芪水可以缓解症状,有检测发现,喝黄芪水的胃炎患者尿液当中的蛋白含量也会有所下降。

  治疗脾气虚证

  黄芪在中医上的疗效是好的,可以有效治疗脾气虚证,比如精神倦怠、贪多等等,将黄芪跟白术、党参等一起煎水服用,可以有效治疗脾虚的症状。

  治疗糖尿病

  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浮肿症状,针对面色蜡黄的这类患者,可以喝黄芪水,再加上一些葛根可达到更好的消除浮肿效果。

  黄芪的吃法

当归黄芪乌鸡汤

  当归黄芪乌鸡汤

  原料:乌鸡肉250克、当归15克、黄芪20克。

  做法: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服食。喝汤、吃肉,每天早晚各一小碗。

  功效: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长期服用,可使女人气血调和,皮肤滑润白皙,富有光泽。

  黄芪枸杞乳鸽

  原料:黄芪、枸杞各30克,乳鸽1只,料酒、精盐、味精、姜片、鸡清汤、鸡油适量。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黄芪的吃法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