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的功效 这种药材能有效治疗失眠

  决明子的吃法有很多,平时就有不少人喜欢用它来泡水喝,不同的吃法会有不一样的功效。决明子的禁忌是什么?不要看它的功效很厉害,如果食用的方法不对,那么对于身体也是会有一些危害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决明子的功效

  一、改善失眠

  如果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可以用决明子来进行改善,方法非常的简单,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试试看。就是用决明子来代替枕头芯,装在枕头套里面,这样睡在上面就行了。这样使用对于身体完全没有副作用,即使是孩子和老人也能用。

决明子的功效

  二、通便清肠

  决明子泡水喝可以通便清肠,因为它是能促进肠道蠕动的,另外决明子对于缓解人的缺水症状也有帮助。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出汗多的问题,建议这类人都多喝点决明子茶,这样能帮助去补水和降暑,效果很显著。

  三、降火

  决明子属于一种凉性的东西,所以对于缓解上火症状也是有帮助的。有很多人在平时会反复的上火,如果你喝菊花茶以及绿茶没有很好的效果,那么可以试试看决明子茶,它的功效要更加厉害一些,喝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见效。

  四、降血脂

  同时决明子还可以降血压、高血脂,高血压、高血脂的问题已经算是一大难题,患高血压和高血脂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了,所以有高血压跟高血脂的人可以用决明子泡水喝,在泡水的时候也可以加入金银花跟菊花,每天服用还可以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决明子还可以降血压、高血脂,高血压、高血脂的问题

  五、减肥

  决明子还可以用来减肥,决明子可以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用决明子泡茶喝可以去除掉体内各个部位的脂肪,并且决明子也不会影响人体的健康,用决明子泡水喝不必要吃很少也可以去除掉体内的脂肪。

  决明子的吃法

  第一:决明子粥

  材料:决明子、粳米、冰糖

  做法:将决明子放入锅中翻炒,出香味之后取出放冷,然后放入锅中煎水。留下药液,然后放入粳米熬粥,粥成之后加入冰糖,这就可以服用了。

  功效:这道决明子粥适合在夏天服用,具有清肝明目以及治疗便秘的作用,对于白内障也有不错的疗效。建议每天吃一剂,坚持两周时间,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第二:荷叶决明子减肥茶

决明子的功效 决明子的吃法 决明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