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可以补气益脾(2)

  麦枣甘草肉丸汤的做法

  材料:甘草2片、小麦15g、红枣10枚、瘦肉馅200g、西兰花150g、粉芡3g、芝麻油20g、清水约1600ml、盐适量。

  做法

  1、在瘦肉馅中加入料酒。

  2、然后加入约1g左右的盐后抓匀。

甘草2片、小麦15g、红枣10枚

  3、然后续入粉芡。

  4、然后续入芝麻油。

  5、抓匀后用筷子向一个方向打搅均匀。

  6、挤出成品肉丸。

  7、锅上火加入清水后续入麦仁甘草。

  8、大火煮开转小火煮约20分钟后续入红枣。

  9、盖上锅盖小火煮20分钟。

  10、接下来就要是肉丸了加入后大火煮开约10分钟。

  11、然后续入西兰花中火煮约5分钟左右。

接下来就要是肉丸了加入后大火煮开约10分钟

  12、跟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即成。

  甘草的禁忌

  1、甘草不要多服、久服或当甜味剂嚼食(尤其是儿童),会使血钠升高,钾排出增多,导致高血压、低血钾症,出现浮肿、软瘫等临床表现。甘草若久服还可能引起低血钙,出现钙性抽搐等症状,导致肾上腺皮质机能减退等。

  2、甘草对肾阴虚与肾阳虚无明显作用,故在补血、补阴、补阳的方剂中往往少用或不用。治疗气滞不畅、升降失调、气郁的方剂多不用甘草。因甘草主泻气分火热,用于治疗血热的凉血止血剂中不用甘草。

  3、甘草不宜与利血平、降压灵、复方降压片等降压药并用。因甘草能引起高血压及发生低血钾,与利血平等降压药相拮抗。

  4、甘草与强心甙类西药同服,可加重其毒性反应,与降糖药胰岛素、d860、优降糖等同服时,能产生相互拮抗,减弱降糖药的效应,与西药双氢克尿噻等排钾利尿剂合用,更易引起低血钾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甘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甘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它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咳痰等症状,还能够起到降低火气的效果,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甘草对身体比较好,不过要知道它的禁忌。

甘草的功效 甘草的吃法 甘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