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可以补气益脾

  甘草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药,大家看很多的药物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甘草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清热解毒,还可以起到镇痛的效果,关于甘草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甘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甘草的功效

  一、止咳化痰、清热解毒。常吃甘草能够帮助人们止咳化痰,主要是甘草的流浸润膏可以咽喉部位停留一段时间,这样能够使局部的感觉神经末梢对咽喉部位的感觉刺激降低。所以说甘草泡水能够起到化痰止咳,清热解毒,缓解咽喉疼痛。

止咳化痰、清热解毒

  除了在平时有咳嗽的症状出现,口舌干燥的朋友,此时也可以选择用甘草来泡茶喝。它能够帮助人们起到化痰止咳作用,甘草中的物质对于由于气管炎也有地一定的缓解作用。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甘草还有降火作用,还可以排除体内的湿毒,达到清热解毒的功效。

  二、补气益脾。甘草药性温和,并且它当中也带有一种甘甜味。甘草不仅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还能够去掉补气益脾的功效。甘草对于人体损失的元气进行有利的补给,特别是人们有心气虚、脾胃气虚、容易疲劳的情况,吃甘草有很大的效果。

  三、镇痛作用。甘草片中含有阿片粉的成分,阿片粉其实是鸦片粉,但是其含量不高,其功效其实与吗啡功能类似,都具有一定的镇痛和麻醉作用。甘草与芍药一起熬成汤,对治疗胃疼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尽管如此,大家在服用甘草片时要按照医生嘱咐适当服用,不宜服用过多。

  四、美白作用。药理实验中发现,甘草片含有一定的美白作用。合适的处理方法有利于甘草片作用的大化。

  甘草的吃法

  山楂甘草茶的做法

  材料:山楂100克、甘草50克、少量的碱面。

山楂100克、甘草50克、少量的碱面

  做法

  1、准备一个大碗,加入清水,放入少量的碱面,把新鲜的山楂放入水中,浸泡10分钟之后捞起啦洗干净。

  2、去掉山楂的把,用小刀分开山楂并去掉核。

  3、准备小锅,放入切好的山楂,倒入适量的水,用中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继续煮10分钟。

  4、在煮山楂的时候,清洗甘草,然后用少量的温水浸泡。

  5、等到煮山楂的水开了,10分钟之后,就可以倒入甘草连同浸泡甘草的水到锅里面,继续煮5分钟后关火,晾凉后即可饮用。

甘草的功效 甘草的吃法 甘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