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降低血清胆固醇(2)

  材料:制首乌30克、母鸡1只。

  做法

  1、将制首乌研为细末备用,将母鸡宰杀后处理干净;

  2、用布包装入首乌粉,纳入鸡腹内,放人瓦锅内,加水适量煨熟。

  3、从鸡腹内取出制首乌袋,加食盐、生姜、料酒调味。

从鸡腹内取出制首乌袋,加食盐、生姜、料酒调味

  用法:吃肉喝汤,每天服2次。

  功效:滋养益精、补肝养血。

  作用:适用于血虚、肝肾阴虚所引起的头昏眼花、胃下垂、失眠、子宫脱垂等症。

  何首乌桑葚芝麻汤

  材料:20克何首乌、30克黑芝麻、20克桑葚。

  做法

  1、黑芝麻,何首乌、桑葚分别洗净,水煎两次。

  2、每次用水400毫升,煎半小时,2次混合去渣。

  用法:分两次食用。

  功效:适用于老年性便秘。

  何首乌的禁忌

  1、首乌的在其中之一成份是蒽醌类,假如长期性过多服食,必定会造成毒副作用,普遍的就是腹泻。

首乌的在其中之一成份是蒽醌类

  2、首乌若与别的的食材一起服食,谨记不能同下列这种一同难熬:葱、蒜、生猪肉、无鳞鱼、铁制器。

  3、首乌服食过多会造成 胃肠承受不住,会对胃肠造成刺激效果,常可出現腹泻、呕吐、肠鸣、腹痛等,情况严重科出現筋挛、抽动、焦躁不安、吸气麻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何首乌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何首乌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常见的一种中药,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还可以改善身体的一些不适症状,不过人们在吃何首乌的时候,要知道自己适不适合食用。

何首乌的功效 何首乌的吃法 何首乌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