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帮身体补中益气

  党参是中药,一些在平时不关注中药的人,对它应该不了解,党参能够为人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常见的就是治疗一些疾病,和为身体补充营养。党参也可以当做食物,它的做法非常多。大家要知道药物的禁忌有很多,党参也是如此,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党参的功效

  1、适当的吃党参能够起到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的效果。党参这种药物具有补气兼养血的作用,这是它的一大特点。如果说在平时人们出现了气血两虚、气短心悸、疲倦乏力等情况,并且比较容易感冒,那么大家可以适当的服用党参,可以改善症状。

适当的吃党参能够起到补中益气

  有一些研究显示,党参到了人体中会使红细胞增多、血红蛋白增加,所以说对于得了贫血的人来说,食用党参能够改善这个问题,对患者的身体非常好。还有一些癌症患者,因为化疗和放射疗法引起的白细胞下降,这个时候服用党参也有促使白细胞回升的效果。

  2、党参这种中药可以起到补中益气、止渴、健脾益肺等多种功效。在中医方面来看,这种药物适合脾肺气虚,食少倦怠,咳嗽虚喘的人食用。它还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改善懒言短气、四肢无力、食欲不佳等症状,所以大家可以适当的吃党参。

  3、对血细胞的作用。对血细胞的影响,党参根的醇、水浸膏口服或皮下注射,可使正常兔的红细胞及血红蛋白略有增加;摘除脾脏后,作用显著减弱,故推测其补血作用,可能与脾脏有关。此时白细胞则有减少倾向。

  4、对中枢的作用。党参煎剂可对抗硝酸士的宁引起的小鼠惊厥,延长惊厥出现的时间,延长小鼠的存活时间,也有对抗电惊厥作用。党参煎剂能显着对抗东莨菪碱所致的小鼠记忆获得障碍;对乙醇所致小鼠记忆再现障碍也有对抗作用。

  5、对心血管的作用。醇浸液及水浸液均有降压作用,其降压作用是由於外周血管扩张所致,乙醇浸液对离体蟾蜍心脏有抑制作用。

  6、对血液的作用。党参水溶物灌胃,对ADP诱导的大鼠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商品党参可使兔的红细胞显着增加,而白细胞明显降低。

  党参的做法

  一、煲汤:当归红枣党参鸡汤

  用料:当归,党参,红枣,枸杞适量,整只鸡。

当归,党参,红枣,枸杞适量,整只鸡

  做法

  1、准备好当归,党参,红枣,枸杞,将鸡清洗干净备用。

  2、准备好干净的砂锅,放入鸡,葱姜和料酒,加入清水至高水位线。

  3、开大火烧开,撇去浮末,加入当归、党参、红枣,盖上盖子,转小火炖1个小时,加入枸杞,加入盐调味,再煮个3分钟即可出锅。每天一小碗,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哦。

  功效:健脾、补肺、益气。

党参的做法 党参的功效 党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