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帮身体补中益气(2)

  二、主食:参枣米饭

  用料:党参5克,大枣10个,糯米200克,白糖25克。

  做法

  1、将党参、大枣加水适量泡发后,煎煮半小时,捞去党参,枣,汤备用。

将党参、大枣加水适量泡发后

  2、糯米淘净,加水适量放在大碗中 蒸熟后扣在盘中,把枣摆在上面再把汤液加白糖煎成粘状,浇在枣饭上即成。

  功效:适用于体虚气弱、乏力倦怠、心悸失眠、食欲不振、便溏浮肿等症。

  三、饮用:黄芪党参枸杞酒

  用料:黄芪60克,枸杞60克,党参30克,黄酒2L,茯苓60克,红枣(去核)30克,冰糖40-50克。

  做法

  1、所有材料挑去杂质,用料理机打碎,只要碎了就行,无需打粉,用纱布包好。

  Ps.如果用白酒浸泡,不打碎也可以,因为白酒的酒精度数高,渗透性好。

  2、纱布包放入干净的无水无油的玻璃或陶瓷容器里,倒入黄酒,密封。避光保存。间隔5天左右摇一摇瓶子,一个月后饮用。

  功效:补中益气。

  党参的禁忌

  对于党参本身是否含有毒素这个问题,专家告诉我们,虽然党参本身是含有一定的毒性,但是含量非常的低,日常服用并不会导致身体出现不良的反应。不过,如果大量并且长期的服用党参,很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心率不足还有失眠、烦躁以及晕眩等等情况。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应该要立即停止服用,这样身体就能够自行恢复健康了。

  至于服用党参时会出现一些毒副作用,事实上只需要平时使用的时候注意配方的科学还有合理性,那么对于身体并不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至于服用党参时会出现一些毒副作用

  还需要注意的是,党参不能够贸贸然的使用在热症上,这和藜芦的功效刚好相反。除此之外,如果是单味服用党参,例如直接将党参泡水喝千万不能够用量过大,或者是服用时间过长,否则容易导致身体出现燥火旺盛的情况。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人群由于服用当时不科学所导致出现便秘还有口舌生疮的情况,这是因为虽然党参的药力比不上人参,但是火气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平时服用的时候还是需要慎重。

  如果是将党参单独冲泡服用,那么每次十克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和其他的药物搭配,那么用量也应控制在20~45克之间。不过小编认为,如果是要讲党参泡水喝,那么好能够加入红枣来中和药性,避免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样对于身体更加的有补益作用。

  另外还需要弄清楚有些食物以及中药材之间是相克的,所以在服用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例如日常在服用党参的时候就不能够和藜芦一起服用,这样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反应。

  结语:不得不说党参是较为珍贵的中药,它滋补身体的效果很好,能益气补中、强健脾胃。而将党参做成食物后,也能改善气血虚弱的情况,不过吃党参也是讲求技巧的,不能盲目服用。

党参的做法 党参的功效 党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