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 6项本领让你对它更了解

  近年来,大家对于养生已经越来越重视了,很多人在平时用中药来养生。决明子是一种中药材,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那么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如果使用方法不当,也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决明子的副作用有哪些呢?决明子的用法也是有所讲究的,正确的方法是什么呢?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

  1. 治疗眼病

  决明子泡水喝可以清肝明目,对视力非常好。

决明子泡水喝可以清肝明目,对视力非常好

  2、去火

  决明子有比较好去肝火的功能,可以治肝火旺盛和因为肝脏引发的头痛眩晕,和菊花一起泡,效果也是很好的。

  3、治疗便秘和大便干燥

  决明子可以用来泡水喝,经常饮用有很好的通宿便、清理肠道的作用。想用决明子泡水喝,在之前要先将决明子炒一炒,知道决明子微微发黄。决明子经过翻炒,会变得比较酥脆,而且活性成分更容易被溶解。经常饮用还能起到预防腹泻的作用。

  4、决明子也可以调节高血压

  用决明子泡水可以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的效果,决明子具有抑制胆固醇和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高脂血症、脂肪肝等。

  5、用决明子泡水也可以减肥

  每天坚持饮用决明子水,还能抑制体内脂肪的合成,对于体内多余的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所以坚持服用决明子茶能起到减肥的作用。而且这种减肥方法是健康的,也不会影响饮食,效果也是很好的。所以有人说决明子可以减肥。

  6、决明子可以用来预防感冒

  对喉咙痛、感冒等都能起到预防和缓解症状的效果,还有疏风解表、清热生津的作用。

对喉咙痛、感冒等都能起到预防和缓解症状的效果

  决明子的副作用

  决明子的毒副作用在营养完全的食物中加入不同比例的决明子,随药物比例增加而使大鼠体重降低。临床使用本品口服降血脂,服药后有9%的病例,初期有腹胀、腹泻和恶心,但可自行消失,不影响继续服药。

决明子的副作用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 决明子的用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