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的功效和作用 它用3个疗效让你不服不行

  三七粉是常见的一种中药,对于很多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那么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我们经常在药房中见到的三七都是粉状的,可以直接食用,那么三七粉的正确吃饭有什么?三七粉有很好的养生作用,但是可以长期食用吗?

  三七粉的功效和作用

  1.止血

  三七能促进血小板聚集、变形、释放ADP、血小板因子和钙离子等物质,达到止血效果。据报道,采用三七治疗消化性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出血和慢性胃炎,治愈率为92%以上,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脓肿咯血总止血率大于80%。他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创伤性出血和各种内毒素血症的治疗。

三七能促进血小板聚集、变形、释放ADP

  2.补血、造血

  三七对于血细胞的增殖有促进作用,还能促进骨髓细胞的增殖和释放,增加骨髓红细胞的数量和活性,所以有造血功能。研究表示,三七能改善出血性贫血中的红细胞的数量,对于出血性的贫血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三七总皂苷还能增加大白鼠的白细胞总数。

  3.护肤美容

  研究表示,三七具有很好的清热平肝、养心润肺的作用,还能抗衰老,经常吃对于皮肤的皱纹和老年斑有很好的去除作用。所以很适合女性朋友的美容要求,也是美容的护肤品。经常食用对于皮肤的好处是很多的,还能增加皮肤的弹性。和蜂蜜一起做面膜,效果也很好。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生吃

  三七粉生吃,中医学认为:每天3~5克,可以选择温水两次送服,一次服用2到3克即可。

三七粉生吃,中医学认为:每天3~5克,可以选择温水两次送服

  熟吃

  炖鸡,先将鸡煮熟,然后加入15-20克三七粉,炖十分钟即可;

三七粉的功效和作用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三七粉能长期服用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