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的功效 它的补血效果会让你吃惊

  熟地黄是中医常见的一种药物,多数的人对于熟地黄也不是很了解,熟地黄里面的营养物质比较高,那么大家知道熟地黄的功效有什么吗?熟地黄的吃法有很多,可以泡水喝,还能够做成菜式,只要是药物都有禁忌,熟地黄的禁忌有哪些呢?

  熟地黄的功效

  1、降血压: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熟地黄能够起到降血压的效果,对于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如果能够合理的食用熟地黄,能够很好的改善高血压的问题,熟地黄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很好的收缩压和舒张压,这样就能够降低血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熟地黄能够起到降血压的效果

  2、调节甲状腺素:熟地黄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不但能够起到调节人体全身的作用,还能够帮助有效的改善身体阴虚的症状,熟地黄里面的物质,还能够很好的调节不正常的甲状腺素状态,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特别是对阴虚型的甲亢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3、抑制血栓:熟地黄里面的物质,可以很好的抑制肝脏的出血性坏死,并且还能够预防肝脏的单纯性坏死,特别是对于经常吃高脂肪的食物造成的高血脂症或者脂肪肝等疾病,有很好的抑制效果,所以熟地黄对肝脏非常好。

  4、补血:用水煎服熟地黄,可以促进贫血的人群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快速恢复,还能够加快多功能造血干细胞的增殖和分化。

  5、补肾益髓:熟地黄能够补精益髓以达到生血的目的,还可以缓解人体血虚所造成的一些疾病,是治疗血虚证很好的药物,熟地黄又是入肝肾两经的药物,所以有补益肝肾、滋阴补血、益精填髓的功效。

  熟地黄的吃法

  熟地猪蹄煲

  原料:猪蹄500克,油菜100克,葱段、姜片各10克,药包1个(内装熟地20克,酸枣仁10克),料酒10克,精盐3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清汤1000克,芝麻油5克。

油菜100克,葱段、姜片各10克

  做法

  1、油菜从中间顺长剖开。猪蹄治净,从中间顺骨缝劈开,再从关节处斩成块,下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

  2、沙锅内放入清汤、料酒,下入药包烧开,下入猪蹄块、葱段、姜片烧开,煲至猪蹄熟烂,拣出葱、姜、药包用;

  3、下入油菜、精盐烧开,炖至熟烂,加味精、胡椒粉,淋入芝麻油即成。

  烹饪技巧:猪蹄一定要刮净皮上的油脂,以免有异味。盖上锅盖用小火长时间煲制。

  熟地羊肉汤

  主料:羊肉(瘦)700克

熟地黄的功效 熟地黄的吃法 熟地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