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的功效 它的补血效果会让你吃惊(2)

  辅料:熟地黄30克、当归15克、黄芪30克、枣(干)10克、姜10克

  调料:白砂糖3克、盐2克、鸡精2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洗净的羊肉切成小块,用开水焯一下,除去血沫。

放入生姜、熟地黄、当归、黄芪

  2、羊肉块放入盛有适量清水的锅内,放入生姜、熟地黄、当归、黄芪,用文火煲三个小时左右。

  3、放入大枣,加入糖、盐、鸡精、味精,搅拌均匀,再用文火煮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在寒冷的冬天,为心爱的丈夫盛上一道美味的热腾腾的熟地黄汤,夫妻感情也会如此汤那样迅速升温哦。

  熟地黄的禁忌

  1、胃肠道不好的人

  熟地黄不太适合胃肠道不好的朋友食用,因为熟地黄的药性滋腻,不太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如果胃肠道不好的人食用了熟地黄,可能会加重自身胃肠消化的负担,从而使自身的胃肠道功能运转失常。

  2、容易上火的人

  熟地黄一般来说是不会上火的,如果过量吃熟地黄,以及自身是易上火体质的话就很容易上火,出现脸色发红、头晕、口干舌燥等症状,如果上火的症状更严重一点,可能会损伤胃黏膜,所以容易上火的朋友如果要吃熟地黄好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熟地黄一般来说是不会上火的

  3、气滞痰阻的人群

  熟地黄的主要功效的滋阴补血,它的药性粘腻,还能够生痰,所以并不适合气滞痰阻的朋友食用。熟地黄主要以补为主,不能够让阻滞的气机发散,所以如果气滞痰阻的朋友吃了熟地黄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

  4、上呼吸道感染的朋友

  上呼吸道感染以及有炎症的朋友都不适合服用熟地黄等滋补中药材,不然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熟地黄的功效,熟地黄可以补血、预防血栓,还能降低血压,关于熟地黄的吃法,建议需要询问医生,并且熟地黄本身没有毒副作用,适合人们食用。

熟地黄的功效 熟地黄的吃法 熟地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