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功效 关于中药罗汉果你知道多少

  多数人对罗汉果了解的应该不多,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也经常被人们来入药,那么大家对于罗汉果具体的功效有了解吗?罗汉果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当做药物,也能够做成菜式,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罗汉果,它的禁忌有哪些?

  罗汉果的功效

  1、润肺止咳:经常吃罗汉果能够起到润肺止咳的效果,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甘露醇,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止咳效果。要知道罗汉果性味寒凉,具有比较好的润肺止咳,清肺化痰作用。

经常吃罗汉果能够起到润肺止咳的效果

  2、降血脂: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罗汉果能够起到降脂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罗汉果当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改善高血脂比较好的药物,它也能够很好的减少胆固醇在血管里面的沉积,罗汉果能治疗高血脂和动脉粥样硬化。

  3、抗衰老:罗汉果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可以起到缓解衰老的效果,维生素C能起到 一定的抗氧化效果,维生素C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能够有效的延缓细胞衰老的情况。

  4、降血糖:罗汉果还有很多的糖苷,这种糖苷的甜度虽然特别的高,但是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中医认为糖尿病跟消渴病是类似的,消渴病主要是由于燥热伤津所导致的,所以罗汉果治疗糖尿病的治疗作用还是很不错的。

  5、清热降火:罗汉果性凉,所以罗汉果泡水喝或者煮凉茶之后饮用,则有着清热降火的功效。

罗汉果性凉,所以罗汉果泡水喝或者煮凉茶之后饮用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排骨汤

  准备食材如下:猪大骨头400克,白菜干100克,罗汉果2个,蜜枣5个,北杏仁30克,陈皮1块,食盐1茶匙,姜3片,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猪骨洗干净后在水里煮开,把血水煮掉,煮一会儿捞起来后用流水冲洗干净备用,白菜干先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并洗干净,在砂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把洗净备用的猪骨和姜片放进水里,然后开大火,煮开后把白菜干,罗汉果以及其他汤料一起倒入砂锅里,沸腾后转小火煲2小时,煲好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罗汉果银耳鸡汤

  准备食材如下:鸡肉500克,胡萝卜1根,银耳1朵,罗汉果2个,食盐1茶匙,生姜1块,料酒适量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