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功效 想不到它是防治坏血病的小能手

  罗汉果是一种药物,它也可以当做一种食物,在罗汉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这些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那么大家知道罗汉果的功效有什么吗?关于罗汉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喝,还可以熬汤喝,药物对身体存在一定影响,所以要知道罗汉果的。

  罗汉果的功效

  防治坏血病以及抵抗衰老

  在平时适当的吃罗汉果能够预防坏血病,主要是因为在罗汉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坏血病和癌症的效果,罗汉果中的物质,还对肌肤起到了很好的滋养作用,令容颜更加的年轻。

在平时适当的吃罗汉果能够预防坏血病

  清热止咳、润肺化痰

  在中医方面一直认为,罗汉果有比较好的润肺、止咳化痰的效果,它也具有一定的清热凉血作用,所以大家如果在平时有伤风感冒、贪多咳嗽、便秘的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罗汉果,罗汉果中的物质能够起到一定辅助治疗的效果。

  适合糖尿病病人服用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患者为了身体的健康,所以在吃糖分的时候需要严格的控制,不然很有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事实上,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身体健康,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的服用罗汉果,在罗汉果里面有一种非糖成分的甜味物质,但是不会产生热量。

  治疗慢性咽炎

  将罗汉果爆开之后连皮带肉用开水进行冲泡,五分钟之后作为茶饮直接服用,不仅仅味道甘甜,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预防慢性咽炎。如果没有新鲜的罗汉果,那么几块罗汉果果皮也是具有效果的。

  能够有效的预防咽喉炎

  将新鲜的罗汉果切薄片,然后直接用开水进行冲泡服用,能够有效的起到预防咽喉炎的作用。

将新鲜的罗汉果切薄片,然后直接用开水进行冲泡服用

  罗汉果的吃法

  吃法1:秋梨膏

  准备食材如下:雪梨200克,罗汉果1个,水350毫升,姜丝10克,冰糖90克

  具体做法如下:雪梨去皮切块,姜切丝,罗汉果剥开,雪梨加水打成泥,锅中加水,糖,罗汉果,姜,小火30分钟,过滤,汤汁小火烧至黏稠即可!

  吃法2:罗汉果桂圆茶

  准备食材如下:罗汉果1个,桂圆7个

  具体做法如下:罗汉果用清水清洗干净,把罗汉果对半切开,将一半罗汉果放入壶中,再放入7颗桂圆,倒入开水,待水变红色即可。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