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降低你的血糖

  罗汉果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它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具有很多的功效,还可以缓解高血糖的情况,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生活中关于罗汉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效果都不同,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罗汉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罗汉果的功效

  1、降血糖

  很多人应该会比较怀疑,罗汉果是怎么降低血糖的呢,因为罗汉果是甜的,很多人认为它的含糖量高,其实它含有大量罗汉果糖甙,这种物质是三萜类化合物,不是一种糖类。罗汉果糖甙不但不影响血糖,还具有降低血糖的效果,是糖尿病和高血糖人群的理想甜味剂替代品。

罗汉果是怎么降低血糖的呢

  2、清热止咳

  罗汉果本身具有非常好的清热止咳的效果,我们应该知道罗汉果本身性凉味甘,并且它也含有D-甘露醇、甜苷等物质,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它具有生津止咳、清热润肺的功效,如果我们出现了风热咳嗽、肺热咳嗽、暑热口渴等症,吃罗汉果可以缓解症状。

  3、提高免疫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罗汉果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罗汉果中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多糖、维生素、三萜类、黄酮类等物质,并且也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有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4、美容养颜

  罗汉果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清除氧自由基,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5、利咽开音

  罗汉果是第一批入选“药食同源”的药材之一,《中国药典2015》记载其有利咽开音的功效,可用于咽痛失音。

罗汉果是第一批入选“药食同源”的药材之一

  罗汉果的吃法

  吃法一、罗汉果猪肉汤

  【原料】罗汉果1/6个,猪肉400克,腐竹100克,柿饼3个,食盐适量。

  【制作】柿饼洗净,去蒂,每个切4块。罗汉果洗净。腐竹浸软,切短段。猪肉放沸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锅置火上,加适量水,煮沸,放入猪肉、腐竹、罗汉果、柿饼块煮沸,用小火煮l个半小时,放入食盐调味,再煮1个半小时即成。

  【用 法】佐餐食用,每日1~2次,每次150毫升~200毫升。

  【功 效】滋肺润燥,祛皱展纹。适用于肺阴亏虚而致皮肤干燥、面皱早衰、毛发枯焦、手足心热等。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