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美容养颜

  藏红花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能够帮助我们改善分泌系统,还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生活中关于藏红花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是非常美味的,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藏红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藏红花的功效

  1、食品调味(香料)

  我们会发现在伊朗很多食物中都可以看到藏红花的影子,并且在一些书中也可以看到提及了藏红花,它带有强烈的独特香气和苦味。在地中海地区和东方菜肴以及英国、斯堪的那维亚等地区都是可以做香料的。也是法式菜浓味炖鱼的重要成分。

我们会发现在伊朗很多食物中都可以看到藏红花的影子

  2、美容养颜

  爱美的女性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藏红花,我们要知道藏红花本身就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食用之则气血活,血气旺,让我们的面色红润。中医上,藏红花多用于泡茶,它具有很好的活血化淤、排毒养颜的功效。藏红花提取物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

  3、调节内分泌系统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藏红花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内分泌系统,藏红花含有的物质可促进巨噬功能,消除体内“垃圾”,帮助我们增加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抵抗力;并且藏红花还可以帮助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让人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和,自信满满。

  4、改善心肌供血供氧

  《本草纲目》曾记载,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现代药理研究证明它对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等方面疗效确切,藏红花含有多种甙的成分。多种甙可明显增加大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故藏红花可调节血液循环、凉血解毒、养颜化瘀、抗疲劳、抗衰老。因其珍稀难求、价格极其昂贵,有“植物黄金”之美称,是藏医祛斑、美容佳神秘药物之一。

  5、抗癌抗肿瘤

  近年来,科学家发现藏红花的花蕊中含有的藏红花酸、藏红花、藏红花素和藏红花苦素等都具有较强的抗癌活性,对于血癌细胞、乳头癌、扁平细胞瘤和软组织肉瘤等都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因此,藏红花素等抗癌活性物质将成为21世纪理想的抗癌药物之一。

  6、预防保健

  针对老年人,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小剂量的藏红花煎剂对蟾蜍心脏有抑制其收缩作用;小剂量藏红色花使血压略升而后降,较大剂量使血压持久下降。其可明显预防和治疗脑血栓,脉管炎、心肌梗塞、神经衰弱等老年人易出现的种种症状。

针对老年人,现代药理研究表明

  藏红花的吃法

  1、藏红花茶

  藏红花茶泡制方法:取藏红花花丝5至10根,用开水浸泡后饮用,冲泡3~4次后连同花丝一起服下。

  功效:用于预防和保健,能起到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如此小量长期使用,其药性温和,效果很不错。

  2、藏红花酒

藏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的吃法 藏红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