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功效 想不到吃它能够降血糖

  罗汉果的主要产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它可以说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果实,因为它有非常好的止咳化痰功效,所以也被人们称为“神仙果”。罗汉果除了可以入药之外,也有其他的吃法。不管是当做药物还是食物,罗汉果都有禁忌,大家要了解一下。

  罗汉果的功效

  1、降血糖

  很多人应该会疑惑,罗汉果比较甜,为什么哈爱有降血糖的效果呢。主要是因为罗汉果中含有的是罗汉果糖甙,这种物质是三萜类化合物,它的甜度虽然是蔗糖的300多倍,不过不属于糖成分。罗汉果糖甙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不会不影响血糖,还有降血糖的作用。

很多人应该会疑惑,罗汉果比较甜

  对于有糖尿病还有高血糖的人群来说,罗汉果是他们理想甜味剂替代品。在罗汉果当中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人体中,能够延缓胃排空,能够起到很好的抑制肠道对糖类消化吸收的效果,所以说罗汉果能够稳定血糖。

  2、止咳化痰,治疗咽炎

  罗汉果止咳的效果非常好,它会有这样的作用,是因为当中含有D—甘露醇,这种物质能够有效止咳化痰,缓解咽喉不适症状。人体在出现咳嗽、黄稠稠痰、急慢性咽炎等情况的时候,那么可以适当的饮用罗汉果茶,能够快速减轻咳嗽状况。

  3、美容护肤,延缓衰老

  罗汉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美容护肤功效。此外,罗汉果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以及各种天然营养元素,可以为皮肤的新陈代谢提供足够的能量。罗汉果还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吃罗汉果可以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达到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效果。

罗汉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4、提高免疫力

  罗汉果中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多糖、维生素、三萜类、黄酮类化合物以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汉果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清除氧自由基,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5、利咽开音

  罗汉果是第一批入选“药食同源”的药材之一,《中国药典2015》记载其有利咽开音的功效,可用于咽痛失音。

  罗汉果的吃法

  吃法一、罗汉果猪肉汤

  【原料】罗汉果1/6个,猪肉400克,腐竹100克,柿饼3个,食盐适量。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的吃法 罗汉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