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5个好处让你更喜欢熟地黄

  熟地黄是中药的一种,它在临床的使用可以说是比较广泛的,生活中人们使用的次数也比较频繁,那么大家对于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了解多吗?其实熟地黄也能够当做菜式,做法有很多。不过药物都是有禁忌的,熟地黄的禁忌有哪些?

  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压:对于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可以选择用熟地黄改善,不管是酒熟地,还是蒸熟地都能够起到非常很好的降低血压的效果,这样能够很好的降低人体中的血压,熟地黄里面的物质,对于人体的收缩压和舒张压有一定的效果。

对于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可以选择用熟地黄改善

  2、调节甲状腺素:熟地黄能够很好的调整人体的激素,这样能够对人体全身有比较好的调节作用,熟地黄当中的物质,也能够改善人体的阴虚症状,并且对于甲状腺素状态能够起到很好的调摄作用,特别是对于阴虚型的甲亢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3、抑制血栓:熟地黄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它能够起到一定的抑制肝脏出血性坏死的效果,也可以很好的预防肝脏单纯性坏死的症状,熟地黄当中的物质,对于高脂肪的食物导致的高血脂症等造成的肝静脉出血,有非常好的抑制效果。

  4、补血:用水煎服熟地黄,可以促进贫血的人群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快速恢复,还能够加快多功能造血干细胞的增殖和分化。

  5、补肾益髓:熟地黄能够补精益髓以达到生血的目的,还可以缓解人体血虚所造成的一些疾病,是治疗血虚证很好的药物,熟地黄又是入肝肾两经的药物,所以有补益肝肾、滋阴补血、益精填髓的功效。

熟地黄能够补精益髓以达到生血的目的

  熟地黄的做法

  熟地黄猪蹄煲

  材料:猪蹄500克、油菜100克、,葱段、姜片各10克、药包1个(内装熟地黄20克,酸枣仁10克)、料酒10克、精盐3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清汤1000克、芝麻油5克。

  制作

  1、油菜从中间顺长剖开。猪蹄治净,从中间顺骨缝劈开,再从关节处斩成块,下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

  2、沙锅内放入清汤、料酒,下入药包烧开,下入猪蹄块、葱段、姜片烧开,煲至猪蹄熟烂,拣出葱、姜、药包用。

  3、下入油菜、精盐烧开,炖至熟烂,加味精、胡椒粉,淋入芝麻油即成。

熟地黄的做法 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熟地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