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 这一文带你详细了解甘草(2)

  把15克白术和3克甘草一起放在锅中,加入600毫升水,煮开10分钟之后再放入3克绿茶,可达到益气养血和美白祛斑效果。

把15克白术和3克甘草一起放在锅中

  5、胖大海

  把胖大海和甘草清洗干净,然后和冰糖一起放在茶壶中,倒入开水冲泡,焖10分钟左右就可喝了,可达到利咽解毒和清热润肺功效。

  6、山楂

  把100克山楂和50克甘草以及放在锅中煎煮,过滤渣取出汁代茶饮用,能延缓衰老,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可达到滋补肝肾和补气强精效果,能抗击肿瘤、抗衰老以及温暖身体。另外也能降低血压血脂以及血糖,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降低患上脂肪肝几率,促进肝细胞再生。

  7、菊花

  把适量菊花和甘草洗干净放在茶杯中,倒入开水冲泡浸泡5~8分钟,再放入糖调味即可,可达到养肝明目和清热解毒效果,适合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

  甘草的禁忌

  1、不能和其它药物一起服用

甘草不能和其它药物一起服用

  众所周知,甘草这种中草药对于治疗感冒引起的咳嗽有不错的效果,当人们咳嗽不止时会使用甘草泡水来缓解自己的不适。但是一定要记住,喝完甘草泡的水之后,千万不能马上在服用其它的止咳药物,否则会严重损害呼吸中枢的健康。另外,也不可以和治疗心脏方面的药物以及降血压的药物一起服用,以免给身体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

  2、不能连续使用

  人们在治疗疾病的时候,很多中医会建议患者使用甘草泡水喝来治病,但是在用甘草泡水喝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能长时间服用,否则就会使肠胃功能受损。而且根据多年的研究发现,甘草当中含有阿片,长时间服用甘草之后会使人对阿片产生依赖性,所以建议大家要适量饮用,不能连续使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甘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对甘草有了一些了解,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预防很多疾病出现,大家在吃甘草的时候应该要知道它的禁忌。

甘草的功效 甘草的吃法 甘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