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的好处 怪不得女性都喜欢益母草

  益母草这种中药,女性应该不陌生,它是一味对女性有益的中草药,在临床上总是被用于治疗妇科疾病,那么大家知道益母草的好处有什么吗?益母草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做法,功效是不同的。多数药物都是有禁忌的,益母草的禁忌有哪些?

  益母草的好处

  1.活血调经:适当的服用益母草能起到活血调经的效果,在中医的角度看,女性会有月经不调,主要是血瘀的症状,此时服用益母草能起到改善血液循环的效果,益母草还能很好的改善月经不调等疾病。

适当的服用益母草能起到活血调经的效果

  2.兴奋子宫:有一些药理研究显示,益母草对子宫有一定的兴奋效果,它能让子宫收缩,所以女性朋友在坐月子期间,可以适当的服用益母草,它能让女性产后恢复到健康的状态,促进子宫的健康。

  3.利尿作用:益母草这种药物除了能起到活血调节的作用外,也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有研究显示,益母草中的物质能很好的改善肾血流量,这样就能够增加尿素氮的排出,所以适当的服用益母草有利尿的作用。

  4.养颜作用:益母草的养颜作用得益于其活血的功效,此外,益母草中的硒和锰等微量元素也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作用。

益母草的养颜作用得益于其活血的功效

  益母草的做法

  益母草煎蛋

  1、把益母草洗净挑去杂草或老的根部;切碎备用;

  2、打散鸡蛋三个与益母草搅和,放一点油和盐,或者鸡粉调味;

  3、当然是要下油锅煎熟,那就可以了。

  益母草大枣鸡蛋汤

  1、大枣、益母草冲洗一下用清水浸泡15分钟,鸡蛋冷水下锅,水开后煮5分钟捞出鸡蛋去壳;

益母草的吃法 益母草的好处 益母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