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好处 4个好处会让莲子脱颖而出

  莲子大家应该不陌生,它经常被人们当中食物,但是也是很常见的中药材,有非常好的养生效果,大家知道莲子的好处有什么吗?莲子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粥类,也能做成甜品。多数药物都有禁忌,莲子的禁忌有哪些?

  莲子的好处

  1.健脾作用:有一些药理研究显示,莲子能起到健脾胃的效果,在莲子中有比较多的淀粉和棉子糖,也要丰富的蛋白质等成分,这些物质对身体有滋补效果,如果有脾虚的人,生活中常吃莲子,能起到健脾胃的效果。

莲子能起到健脾胃的效果

  2.助眠作用:睡眠不是很好的人可以多吃莲子,主要是莲子能起到宁心安神的作用,在莲子中有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调理情绪,还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有效的缓解失眠症状。

  3.降压作用: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莲子能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在莲子中有非结晶形生物碱N-9,并且也含有比较多的钾元素,这种物质能很好的扩张外周血管,坚持服用莲子,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4.抗癌作用:莲子当中含有氧化黄心树宁碱,药理研究显示其对于癌细胞具有抑制作用,因而常吃莲子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莲子当中含有氧化黄心树宁碱

  莲子的吃法

  大枣莲子粥

  食材:莲子30克、红枣(去核)10枚、粳米或糯米60克。

  做法:把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煮熟,食时加适量白糖即可享有。

  莲子茯苓糕

  食材:莲子肉、茯苓各1份,白糖、桂花适量。

  做法:首先把莲子肉、茯苓都分别研磨成粉状,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桂花拌匀,以水和面,上笼蒸成糕即可享用。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好处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