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4个好处让它脱颖而出

  莲子不管是作为药物还是作为食物都经常会看到,它本身也有比较好的保健作用,那么大家知道莲子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吗?莲子的做法有很多,不过大家在生活中喜欢将它煲汤喝。药物都是有禁忌的,关于莲子的禁忌有哪些呢?

  莲子的功效

  1.健脾作用:有一些药理研究显示,莲子里面含有丰富的淀粉和棉子糖,也有比较多的蛋白质等成分,这些物质会让莲子具有一定的滋补作用,如果大家在平时出现了脾虚的情况,这个时候适当的吃莲子能够起到健脾的作用。

有一些药理研究显示,莲子里面含有丰富的淀粉和棉子糖

  2.促进睡眠:莲子有比较好的促进睡眠作用,在平时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不好了,那么可以通过吃莲子改善。在莲子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调节情感、放松情绪,并且莲子也能够起到一定的镇静安神效果。

  3.降压作用:很多人应该不指知道,莲子能够起到一定的降低血压的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非结晶形生物碱N-9,并且也有比较丰富的钾元素,这些物质在身体中,能够帮助扩张外周血管,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压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指知道,莲子能够起到一定的降低血压的效果

  4.防癌抗癌:莲子除了具有以上的功效外,还有强大的防癌抗癌作用。由于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其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莲子的做法

  1.木瓜银耳莲子汤

  银耳、莲子、木瓜、冰糖、枸杞。银耳泡发后洗净,撕成小碎块。莲子清水泡涨。木瓜去皮切小块备用。银耳,莲子装进汤锅里,加清水,大火烧开。加入冰糖,倒入木瓜,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加入枸杞,再煮10分钟即可。

  2.金银花银耳莲子汤

  金银花3钱、浦公英3钱、银耳30克、莲子适量、冰糖适量。把银耳及莲子用水浸泡,银耳泡软后切成小块。把金银花及浦公英洗净,放入药包中。将装入金银花及浦公英的药包与莲子放入锅子内,加入适量的水以温火煮至莲子软后,在加入银耳煮5分钟。加入适量冰糖做调味即可。

莲子的做法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