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它竟然是增强记忆力的小能手

  莲子人们都不陌生,它本身就是睡莲科水生草本植物荷花的一个种子。也是一味中药,要知道莲子性平味甘、涩,那么大家知道它的功效有什么吗?莲子除了作为中药,还能够当做食物,它的做法是什么呢?要知道不管是药物还是食物都有禁忌,莲子的禁忌是什么呢?

  莲子的功效

  1.健脑,增强记忆力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莲子能够有效的增强记忆力,它还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提高工作效率,所以适当的吃莲子对人们的大脑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对于一些高三的学生,经常吃莲子是特别好的。经常用脑的人应该要每天晚上喝一碗莲子粥。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莲子能够有效的增强记忆力

  2.降血压

  现在出现高血压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的,多数的人都应该要依靠降血压药,才能够很好的维持正常的血压水平。莲子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降血压食物,在平时适当的吃莲子,能够将我们的保持血压在固定范围之内,对身体是特别有好处的。

  3.促进睡眠

  睡眠不好的人,在平时要经常吃莲子,莲子中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促进睡眠的作用。并且在莲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体调节情感、放松情绪,所以说吃莲子能够起到有效镇静安神,还可以促进入睡,提高睡眠质量。

  4.改善肌肉弹性

  莲子能够有利于保持肌肉的伸缩性。莲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微量元素、荷叶碱等物质能够有效促进凝血,维持肌肉的伸缩性。

莲子能够有利于保持肌肉的伸缩性

  5.补精

  莲子能够有利于精子的形成,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莲子中含有的丰富的磷是细胞核蛋白的主要组成部分,能够帮助机体进行正常的代谢,有效维持酸碱平衡,促进精子的形成。

  莲子的吃法

  1.红枣莲子粥

  可以直接用莲子熬粥也可以配合红枣或者是龙眼等熬粥,红枣莲子粥材料:莲子30克,红枣10颗,糯米或者是粳米适量。做法:将红枣去核、莲子去心后和粳米(糯米)一起放入锅中煮粥,后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后就可以食用。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