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强心安神

  莲子是一种药食两用的药物,它是中药的一种,莲子本身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降低血压,还可以滋养补虚。莲子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煲汤喝,药物的禁忌比较多,大家知道吃莲藕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子的功效

  1、健脑,增强记忆力

  常吃莲子能够帮助人们增强记忆力,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对于需要经常用脑的人来说,吃莲子是非常好的。对于一些高三的学生,莲子能够帮助增强脑力。用脑的人应该要每天晚上喝一碗莲子粥,对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是特别有帮助的。

健脑,增强记忆力

  2、降血压

  现在出现高血压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多数的患者在有高血压的症状之后,需要依靠降血压药物,才能够将血压维持在正常的水平。莲子是一种很好的降血压食物,所以经常吃莲子,可以保持血压稳定在一个固定范围之内,对身体是特别有好处的。

  3、强心安神

  人们的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好多人也承受着比较大的精神压力,晚上经常睡不好觉。莲子中含有的物质,具有强心安神的作用,如果说能够在晚上喝一碗莲子粥,对人们晚上的睡眠是很有效果的。对于一些经常失眠的人,可以常吃莲子。

人们的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都比较大

  4、滋养补虚

  莲子对于老年人也是特别有好处的,老年人体质比较弱,吃一些莲子可以帮助强壮身体,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对于长寿特别有帮助。

  莲子的吃法

  1、 脾益胃散:莲子肉、伏苓、荷兰豆、薏米仁、淮山药、白术茯苓、薏苡仁各120克,山参15克(或党参60克)。共炒研粉。临用时能加适当白砂糖。每一次用15~30克,以温水冲泡服。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