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滋补身体

  莲子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也是药食两用的一种,适当的吃莲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莲子能够降低血压,还可以滋补身体。关于莲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莲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子的好处

  1、抗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莲子具有非常好的抗癌效果,主要是因为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这个物质对人体非常好,它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抑制鼻咽癌形成的作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所以食用莲子有抗癌的功效。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莲子具有非常好的抗癌效果

  2、降血压

  常吃莲子能够降低血压,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含有一种莲心碱的结晶物质,它能够暂时性降低人体内的血压,改变成季铵盐之后,这样就能够高效的降低人体内的血压。莲子中还含有一种非结晶生物碱Nn-9,能够预防高血压的出现。

  3、滋补身体

  莲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滋补品,并且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说莲子的营养很高,其中蛋白质含量丰富,莲子里面也含有棉子糖这种物质,棉子糖能够滋补身体,这个物质对年老体虚,病后,产后等等身体虚弱的人而言,有非常好的滋补效果。

  4、缓解男子遗精现象

  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有抑制性欲的作用,所以对于有遗精或者滑精症状的男子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来缓解这些症状。

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有抑制性欲的作用

  5、强健心脏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而这些生物碱有着很好的强健心脏的作用,对于心律不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莲子的做法

  养心润肺莲子百合粥

  用料

  莲子45克;百合10克;大米1杯;清水适量

  做法

  准备好鲜莲子和百合清洗干净。

莲子的做法 莲子的好处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