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常吃它可以强健心脏

  莲子是传统的滋补食物,我们平时常吃,虽然说价格比较贵,但是考虑到对身体好,爱吃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莲子的功效是什么?不少人估计没法说出具体的作用。莲子的吃法是狠毒的,如果你很爱吃莲子,那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功效

  强健心脏

  莲子对于心脏有很好的滋补效果,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莲子是一种可以静心的食物,在我们感觉到心烦意乱的时候,吃点莲子可以让心情平复。而且莲子还含有大量的生物碱,可以让心律不齐的问题得到缓解,增强心脏的功能。

  降血压

  血压高的话,一定要常吃莲子哦!莲子中的莲子碱能有效的调节人的血压水平,保证人的血压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平时如果吃的频率很低,那么效果多数不明显,应该要经常吃,这样才能看到效果。可以每天吃一餐,代替一部分的主食。

  滋补身体

  身体比较虚弱的话,吃点莲子也是很好的。比如说刚刚做过手术,或者是生了孩子之后,还有一些人天生的就体质比较弱的,都可以常吃莲子。莲子好消化,不会引起人的肠胃不舒服,只要每次吃的时候都做到适量就可以了。

  抗癌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而氧化黄心树宁碱能够抑制鼻咽癌的形成,所以食用莲子有抗癌的功效。

  莲子怎么吃

  桂圆莲子粥

  食材:桂圆、干莲子、大米、糯米、冰糖

  做法步骤

  1.将桂圆肉洗净泡开,大米、糯米洗净浸泡,因为浸泡后的米煮出的粥口感更好。

  2.将在超市买的干莲子提前浸泡两小时左右。

将莲子和大米、糯米放入电饭煲中煮粥煮粥两小时

  3.将莲子和大米、糯米放入电饭煲中煮粥煮粥两小时。

  4.待粥还有15-20分钟煮好,将桂圆干连同泡出的水一起倒入。

  5.加入适量冰糖就可以出炉了。

莲子的做法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