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作用 常吃这一物可以降血压

  莲子大家平时有没有经常吃呢?这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在煮汤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稍微放一些,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莲子的吃法有很多,做成甜汤是比较常见的。莲子的作用有哪些?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莲子的作用

莲子的作用

  降血压

  莲子里面含有一种叫做莲心碱的成分,实验已经发现,莲心碱对于降低血压具有良好的效果。高血压的患者如果能在平时常吃莲子,那么就能够辅助控制血压。当然莲子中的莲心碱含量比较低,光吃莲子效果没有那么明显,只能做辅助。

  滋补身体

  吃莲子对身体的滋补效果很明显,因为莲子中的营养成分有很多,比如说棉子糖以及蛋白质等等,这些成分都是我们的身体所必须的。假如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是患有一些严重的疾病,那么不妨吃点莲子,可以帮助改善体质虚弱的问题。

  强健心脏

  莲子对于心脏也有很好的滋补效果,因为它含有生物碱,而生物碱是能够帮助缓解心律不齐问题的,可以让心脏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不仅是西医有这样的说法,中医也认为莲子是能够静心的,可以改善心浮气躁的问题,达到安神的作用。

  抗癌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而氧化黄心树宁碱能够抑制鼻咽癌的形成,所以食用莲子有抗癌的功效。

  莲子怎么吃

  桂圆莲子粥

  食材:桂圆、干莲子、大米、糯米、冰糖

  做法步骤

  1.将桂圆肉洗净泡开,大米、糯米洗净浸泡,因为浸泡后的米煮出的粥口感更好

  2.将在超市买的干莲子提前浸泡两小时左右

将在超市买的干莲子提前浸泡两小时左右

  3.将莲子和大米、糯米放入电饭煲中煮粥煮粥两小时

  4.待粥还有15-20分钟煮好,将桂圆干连同泡出的水一起倒入

  5.加入适量冰糖就可以出炉了

莲子怎么吃 莲子的作用 莲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