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这种中药材能够减少血栓

  莲子我们平时都是经常吃的,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买点莲蓬回来吃,感觉很清爽。但是莲子的功效你知道吗?莲子可不仅仅是一种零食,它还是中药材,吃它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一些,以免犯了禁忌。莲子的吃法是什么?一起来看!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功效

  养心安神

  吃莲子有安神的作用,如果平时有神经衰弱、失眠的问题,或者是近期遇到了烦心事,总是会想很多,都可以吃点莲子来调整自己的状态。另外夏天的时候人们容易感觉到心浮气躁的,还容易上火,这些症状吃莲子也能够得到改善。

  明目防近视

  吃莲子对于视力也很好,想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建议多吃点莲子。如果是儿童或者是青少年,每天看书、学习的时间比较长,容易产生视力疲劳的问题,这时候吃点莲子能够帮助改善不适。另外经常用眼的成年人,吃点莲子也可以让眼睛更明亮。

  清心除热

  莲子的去火效果是很好的,因为它是一种生长在水里的中药材,因此是属于凉性的。在上火的时候,人就应该多吃凉性的东西,从而达到去火的效果。除了莲子之外,还有麦冬、胖大海等等,都是下火的东西,可以搭配使用,效果更好一些。

  减少血栓

  能明显抑制血小板的聚集,减少血栓的形成,并具有抗脂质过氧化及清除自由基的作用。这就难怪,莲芯对心血管系统具有较强的活性,而且擅长清心泻火,除烦消暑,尤其适合心脑血管病患者于夏季食用。

  治疗子宫出血

  治疗女性不规则子宫出血。莲子能够收敛血液,对于女子经期过长,淋漓不尽,不规则子宫出血都有一定的疗效,安全无副作用。

  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

  降血压

  明显的降血压作用,且降低舒张压的作用明显大于收缩压,可能与其直接扩张血管平滑肌有关。

莲子的做法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