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想不到它竟然对心脏有好处

  莲子是常见的一种中药,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多种症状。对于治疗一些疾病效果比较不错。生活中莲子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大家知道食用莲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子的功效

  养心安神

  我们应该知道,莲子对心脏是非常好的,平时多吃一点可以保证我们的心气足,变得爱笑开朗。我们使用莲子芯泡茶可以降低火气,可以治疗心烦意乱等症状,对于一些不良的情绪导致的抑郁也有很好的缓解效果,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补益食物。

莲子对心脏是非常好的

  明目防近视

  在平时多吃一点莲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近视,莲子具有比较好的明目效果。儿童或是青少年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可以帮助人体保护视力,还有一些经常用眼的朋友,多吃莲子可以缓解眼睛疲劳,让眼睛明亮。

  清心除热

  清心除热,莲子在请火气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因为高温出现了一些问题,总是感觉到烦躁不安,神昏谵语等症,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莲子搭配伍玄参、麦冬、竹叶卷心等服用,能够有效果的缓解症状。

  减少血栓

  能明显抑制血小板的聚集,减少血栓的形成,并具有抗脂质过氧化及清除自由基的作用。这就难怪,莲芯对心血管系统具有较强的活性,而且擅长清心泻火,除烦消暑,尤其适合心脑血管病患者于夏季食用。

  治疗女性不规则子宫出血

  治疗女性不规则子宫出血。莲子能够收敛血液,对于女子经期过长,淋漓不尽,不规则子宫出血都有一定的疗效,安全无副作用。

  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

  降血压

  明显的降血压作用,且降低舒张压的作用明显大于收缩压,可能与其直接扩张血管平滑肌有关。

  莲子的做法

  1、莲子粥

  莲子20克发胀后,在水中用刷把擦去表层,抽去莲心冲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在火上煮烂熟,备用。粳米100克同煮,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成薄粥,粥熟后掺入莲子,熟后加冰糖或白糖再稍炖既可食用。

  2、冰糖莲子

莲子的做法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