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想不到它竟然对心脏有好处(2)

  将莲子浸泡吸水,加冰糖上笼蒸,然后再炖浓食用。

  3、红枣银耳莲子汤

  红枣100克,白木耳50克,莲子100克,红糖适量。将红枣、白木耳、莲子洗净后泡水。锅中加适量的水,放入3种材料,煮熟后,加糖调味。

  4、蜜汁红莲

  将莲子与红枣先用文火炖1小时,再加入白糖、猪板油,文火焖至汁干食用。配上银耳可调制成莲子银耳汤;配上人参和适量冰糖隔水蒸炖,为莲肉人参汤;配上桂圆再加红枣、糯米共煮,可熬成莲子桂圆汤。

将莲子与红枣先用文火炖1小时

  5、木瓜莲子百合汤

  原料为木瓜、莲子、百合、红枣、银耳、牛奶、冰糖。将原料洗净切小块,莲子泡发蒸熟,银耳泡发撕小块。将原料放入开水中煮半小时,放入牛奶和木瓜后放入百合即可,装入汤盘用薄荷叶点缀。

  清炒莲子米这个吃起来味道也很好,我在做他的时候总喜欢在里面加上一点儿青菜,因为我觉得加上一点儿青菜的话,味道可能会好一点,有的时候我会在里面放上一点儿油菜和生菜,都切成段之后炒在一起的味道更好吃,大家可以去试一下。

  莲子的禁忌

  1、忌牛奶

  莲子和牛奶中都富含蛋白质,同时吃莲子和牛奶会使大量的蛋白质和胃酸发生反应,产生凝结物而不容易消化,这样很容易导致便秘,所以,好不要同时食用莲子和牛奶。

  2、忌猪肚

  莲子和猪肚不能一起食用,否则会引发食物中毒,有的人认为它们可以同食,并能达到很好的养生作用,有人用红莲子炖猪肚来治疗男子体虚遗精,但是这只是一个民间流传的偏方,在没有医学依据的证明下,大家好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相克的食物。

莲子和猪肚不能一起食用,否则会引发食物中毒

  3、可以搭

  莲子能搭配很多有营养的食物,并能使其营养价值提高。莲子和木瓜一起吃可以缓解高血压、冠心病等,和山药一起食用能健脾补肾、缓解便秘,和红薯、南瓜一起食用也能缓解便秘,还能排毒养颜。

  4、需注意

  莲子的很好的收敛作用,能治疗痢疾和腹泻,但是严重便秘的人好不要吃,否则会加重便秘,其次,虚寒体质的人吃莲子要把莲子心去掉。莲子虽有养心安神、降血压等功效,但是它不能长期食用,适量食用就有很好的养生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莲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莲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

莲子的做法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