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降低血压

  莲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莲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含有的功效丰富。生活中莲子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莲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子的功效

  1、抗癌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莲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的,莲子会有这样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体内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抑制鼻癌的出现,所以食用莲子有抗癌的功效。

多吃一点莲子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的

  2、降血压

  莲子降血压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莲心碱的结晶物质,这个物质是降低血压的重要物质。莲子中还含有一种非结晶生物碱Nn-9,它和上面说到的结晶物质都是比较相同的,能够抑制血压的升高,在平时适当的吃莲子可以降血压。

  3、缓解男子遗精现象

  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有抑制性欲的作用,所以对于有遗精或者滑精症状的男子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来缓解这些症状。

  4、滋补身体

  莲子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滋补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本身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并且莲子中还含有棉子糖这种物质,这些可以帮助我们滋补身体,对于年老体虚,病后,产后等等身体虚弱的人而言,可以适当的食用莲子滋补身体。

  5、强健心脏

  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而这些生物碱有着很好的强健心脏的作用,对于心律不齐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莲子的做法

  1、脾益胃散:莲子肉、芡实、扁豆、薏苡仁、山药、白术、茯苓各120克,人参15克(或党参60克)。共炒研末。临用时可加适量白糖。每次用15~30克,以温开水冲调服。

  2、莲子百合麦冬汤:莲子15克(带心),百合30克,麦门冬12克。加水煎服。

莲子百合麦冬汤:莲子15克(带心),百合30克

  3、莲肉糕:莲子肉、糯米(或大米)各200g,炒香;茯苓100g(去皮)。共研为细末,白糖适量,一同拦匀,加水使之成泥状,蒸熟,待冷后压平切块即成。

  源于《士材三书》。茯苓为补脾利湿药,与莲子肉、糯米同蒸糕食,则补脾益胃之功尤著。用于脾胃虚弱,饮食不化,大便稀溏等。

  4、红枣银耳莲子汤:红枣100克,白木耳50克,莲子100克,红糖适量。将红枣、白木耳、莲子洗净后泡水。锅中加适量的水,放入3种材料,煮熟后,加糖调味。

莲子的做法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