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常吃这个药物可以滋养补虚

  莲子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中药了,它也会被人当做食物。莲子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莲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但是食用莲子还有有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莲子的功效

  防癌抗癌

  多吃一点莲子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它含有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我们身体中的血液畅通,莲子中含有丰富的氧化黄心树宁碱,这个物质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它含有的物质可以防癌抗癌。

莲子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

  强心安神

  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滋养补虚、止遗涩精

  莲子中含有丰富的棉子糖,这个物质对身体非常好,它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特别是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来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可以帮助我们平抑欲望,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这个时候可以吃莲子缓解。

  清心降火

  莲子是一种清热降火类食材,我们应该知道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火,莲子中含有的物质主要含于莲心中,所以食用带心的莲子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火气,对中暑和上火都有很好的治疗和预防效果,对于人们来说非常好。

  降血压

  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莲子除了有以上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多种生物碱,这些生物碱能有效的降低我们的血压,对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都非常有效果。

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

  莲子的做法

  1、莲子粥

  莲子20克发胀后,在水中用刷把擦去表层,抽去莲心冲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在火上煮烂熟,备用。粳米100克同煮,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成薄粥,粥熟后掺入莲子,熟后加冰糖或白糖再稍炖既可食用。

  2、冰糖莲子

  将莲子浸泡吸水,加冰糖上笼蒸,然后再炖浓食用。

  3、红枣银耳莲子汤

莲子的做法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