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作用 吃这种食物能够降低血压

  莲子是我们日常经常会食用的一种食物,它的味道比较清淡,莲心的部分带有淡淡的苦味。莲子的作用是什么?吃莲子对于健康的好处很大,建议大家可以常吃。莲子怎么吃?如果你想吃莲子,但是却不知道方法,那么下文你一定要仔细阅读!

  莲子的作用

莲子的作用

  降血压

  莲子中的有很多的莲心碱,这种成分是能够帮助降低血压的,如果平时血压偏高,那么经常吃点莲子是很好的。不过莲子的功效和药物不能相比,毕竟里面含有的有效成分的剂量不一样,所以说大家只能把它作为一个辅助,不能完全依靠它。

  滋补身体

  莲子对于滋补身体的效果也很好,莲子中除了蛋白质以及糖之外,还有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说营养成分很丰富,常吃能够达到很好的滋补效果。假如平时的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是刚刚进行过手术,都是很适合吃点莲子汤的。

  强健心脏

  我们的心脏功能如果比较差,也可以常吃一些莲子。莲子中的生物碱含量是比较高的,这种成分能够帮助滋养心脏,改善心脏功能,缓解心律不齐的问题。如果说平时总是心浮气躁的,情绪不稳定,也建议吃点莲子,能帮助安神哦!

  抗癌

  莲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黄心树宁碱的物质,而氧化黄心树宁碱能够抑制鼻咽癌的形成,所以食用莲子有抗癌的功效。

  莲子怎么吃

  桂圆莲子粥

  食材:桂圆、干莲子、大米、糯米、冰糖

食材:桂圆、干莲子、大米

  做法步骤

  1.将桂圆肉洗净泡开,大米、糯米洗净浸泡,因为浸泡后的米煮出的粥口感更好。

  2.将在超市买的干莲子提前浸泡两小时左右。

  3.将莲子和大米、糯米放入电饭煲中煮粥煮粥两小时。

  4.待粥还有15-20分钟煮好,将桂圆干连同泡出的水一起倒入。

  5.加入适量冰糖就可以出炉了。

莲子怎么吃 莲子的作用 莲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