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养心安神

  莲子是中药的一种,它吃起来微苦,但是对身体比较好。莲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滋补身体,还可以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在生活中莲子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粥,还能够熬成汤,但是吃莲子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莲子的功效

  1、滋养补虚

  常吃莲子能够滋补身体,主要是因为莲子中含有丰富的棉籽糖,它到了身体中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并且在莲子中含有比较丰富钙质物质,这个物质能够强筋健骨,帮助机体进行蛋白质,脂肪,莲子中的物质还可以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常吃莲子能够滋补身体

  2、保护心脑血管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莲子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脑血管的疾病,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钾,钙,和磷,这些物质可以扩张外周血管,增加血流量,常吃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并且在莲子心中的生物碱有助于强心,可以起到抗心律失常的作用。

  3、预防痛风

  莲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糖,维生素E等,也有矿物质元素钙,磷,镁,钾,这些物质有对抗体内酸性,还可以调节水液代谢,促进尿酸排泄等作用,常吃莲子可以有效的缓解和减轻关节疼痛,对预防痛风发作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4、健脾止泻

  莲子甘可补脾,涩能止泻,既可以补脾益气,又能涩肠止泻,对于脾虚久泻,食欲不振有调理作用,多与党参,茯苓,白术等同用。

  5、养心安神

  莲子能养心血益肾气,有安神的作用,对于心肾不交引起的虚烦,心悸,失眠有调理作用,尤其适宜更年期女性食用,常与酸枣仁同用。

莲子能养心血益肾气,有安神的作用

  莲子的吃法

  1、莲子粥

  食材:莲子50克、粳米或糯米100克、盐适量。

  做法:首先把莲子、米都分别洗干净,然后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同煮,煮至莲子极烂,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享用。

  2、冰糖莲子

  食材:莲子50克、冰糖适量。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