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养心安神(2)

  做法:首先把莲子放入清水中浸泡,然后加入冰糖上笼蒸,接着回锅中继续炖,后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享用。

  3、莲子龙眼羹

  食材:莲子、龙眼肉、百合、冰糖各20克。

  做法:把莲子、百合洗干净,接着将莲子、百合、龙眼肉、冰糖一起放入大碗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上笼蒸透后即可享用。

莲子、龙眼肉、百合、冰糖各20克

  4、大枣莲子粥

  食材:莲子30克、红枣(去核)10枚、粳米或糯米60克。

  做法:把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煮熟,食时加适量白糖即可享有。

  5、莲子茯苓糕

  食材:莲子肉、茯苓各1份,白糖、桂花适量。

  做法:首先把莲子肉、茯苓都分别研磨成粉状,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桂花拌匀,以水和面,上笼蒸成糕即可享用。

  莲子的禁忌

  1、身体体质比较寒凉,或者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不要食用莲子。莲子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对于身体比较寒凉,或者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人来说,如果长期服用莲子的话,反而会加重病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而且还会使身体越来越差。

  2、肠胃功能不太好,容易腹痛,腹泻的人不要使用莲子。莲子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对于容易,腹痛腹泻的人来说,他们的肠胃功能通常会不太好,而如果这个时候食用莲子的话,反而会使胃部更加寒凉,从而会加重病情,加重身体的不适状况,所以好是不要服用莲子。

肠胃功能不太好,容易腹痛,腹泻的人不要使用莲子

  3、莲子不要和鱼类,龟类一起吃。如果莲子和蟹,龟来一起吃的话,或者产生一种不良的反应,不利于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而且对于患有感冒的人来说,一起吃的话反而会加重病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4、不要和富含淀粉的食物一起吃。莲子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纤维素等成分,本身消化难度较大;而淀粉有会刺激消化腺分泌消化液,因此吃莲子的时候食用过多富含淀粉的食物,会增加肠胃中胃酸含量,导致胃酸上涌,影响身体健康。常见的富含淀粉的食物有:板栗、绿豆、红豆、榛子、红薯、紫薯、土豆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莲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中药,它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预防多种疾病出现,还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莲子,不过要知道吃莲子的禁忌。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